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河东强降水紧随其后

21-07-15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河东强降水紧随其后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伏晶)记者7月14日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从7月11日开始,受高压脊影响,我省出现了大范围持续的高温天气,在13日白天达到最强,兰州本站高温达38.2℃,是近四年来高温最高的一天。高温过后,14日至16日我省河东有明显降水,陇南、定西、临夏、甘南及天水局地有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大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城市内涝,舟曲立节、果耶等地质灾害隐患点需做好监测防范工作。

  据了解,13日,我省中部和河东除甘南定西出现大范围35℃以上高温天气,共计有24个国家站高温超过35℃,其中有13站高温达37℃以上,最高为庆阳环县39.4℃。兰州本站高温为38.2℃,创造了今年高温纪录。

  受高原槽和副高外围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4日至16日我省河东将有明显降水,陇南、定西、临夏3市州局部地方及甘南州东部有暴雨;天水市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40至80毫米,局地可达100至14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最大小时降水量为20至40毫米,强降水时段出现在14日夜间到15日夜间。针对此次强降水,兰州中心气象台于14日上午向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呈报《甘肃省气象信息专报》1期,并于上午11时发布甘肃省强对流黄色预警,17时发布甘肃省暴雨蓝色预警。14日16时55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已启动重大气象保障(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全台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奋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
2   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
3   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承担起“健康守门
4   兰州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取消基本公共服
5   王嘉毅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开启“八五”
6   祁连山下“宁静”小山村,夏天避暑胜地
7   7月14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8   王嘉毅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开启“八五”
9   甘肃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
10   盛夏时节 | 民乐美丽乡村入画来
11   胡焯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工
12   胡焯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工
13   兰州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14   祁连山下十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金色
15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