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生健康系统:承担起“健康守门人”责任

21-07-15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省卫生健康系统:承担起“健康守门人”责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连日来,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深厚人民情怀,落实“以基层为重点、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承担起“健康守门人”责任,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冲锋号。”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拓展学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全省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7月6日至8日,由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人民医院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好医护月度人物志愿服务行暨青年医师走基层”活动,分别在宕昌县、高台县举办。活动共吸引两地群众近800人前来参与。

  “这是我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更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广大医务工作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医者精神,把专业的健康知识和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画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最大“同心圆”。

  活动中,提前预约的候诊患者将各诊室门前围得水泄不通。仔细询问、详细检查、耐心解答……专家们为每一位患者及家属开出治病良方,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专家提供的优质医疗服务。

  义诊结束后,部分专家还分别在宕昌中医医院和高台县人民医院临床科室开展手术示教、带教查房活动,将先进的医疗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最新医学理念传授给基层医务人员,帮助基层医院提高业务水平,得到当地医护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我们走进服务群众第一线,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解决好群众所遇难题的不竭动力,以此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兰大一院团委书记、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杨刚认为,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医师生力军作用,把多学科优秀的医疗资源下沉社区及乡村,不仅为健康甘肃建设助力,也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添彩。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必修课。活动期间,省卫健委工作人员及省级医院专家们,还分赴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中国好医护月度人物志愿服务行暨青年医师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坚定地说:“只要我们这一代党员把责任扛在肩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取消基本公共服
2   王嘉毅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开启“八五”
3   祁连山下“宁静”小山村,夏天避暑胜地
4   7月14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5   王嘉毅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开启“八五”
6   甘肃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
7   盛夏时节 | 民乐美丽乡村入画来
8   胡焯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工
9   胡焯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工
10   兰州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11   祁连山下十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金色
12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
13   甘肃省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观摩推进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坚持
15   甘肃省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观摩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