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七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多家问题中介被约谈

21-07-12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城关区七部门联合开展 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多家问题中介被约谈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近日,城关区住建、市场监管、公安、司法、网信、税务、金融七部门,对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开展集中联合检查。检查中发现多家中介存在无资质、无备案、无书面委托等乱象。

  检查人员在城关区王马巷内的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看到,店内的黑板上公示着十几套房源信息。经询问,这些房源信息均无法出示书面委托书,且也未核验。检查人员当即要求店内工作人员下架未核验的房源。加之该中介机构未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检查人员下发约谈书和限期整改通知。

  在箭道巷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当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一套房源信息时,发现房产证、书面委托协议和身份证明等信息全部空白,该店工作人员表示租卖方不愿意出示房产证,他们也没办法。检查人员则现场对其普及法律相关知识,告知可以电话录音、录制视频等,要求租售方提供房产证明,或登录相关官网查询产权信息。

  检查中,还发现箭道巷两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都存在未核验房源和房源未委托的违规行为,检查组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要求这两家机构积极落实整改,对房源进行自查。

  据悉,城关区打击治理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自今年4月开始,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采取暂停网签、行政处罚、纳入“黑名单”、吊销备案等方式严肃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128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128约车服务便利老年人“一键叫车”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 甘肃省提前批国家专项(B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甘肃省提前批国家专项(B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各位家长暑期到了小心骗子盯上你家孩子 各位家长暑期到了小心骗子盯上你家孩子
  • 热!热!热!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7℃ 热!热!热!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7℃
  •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推行景区门票分时段预约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推行景区门票分时段预约
  • 7月20日前白银往兰州方向高速半幅通车 7月20日前白银往兰州方向高速半幅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沛兴在庆阳调研时指出 强化技术创新
2   嘉峪关西路民航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4   甘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快推广95
5   陇上田园风光美 高原夏菜千里香——央
6   麦积山景区全面推行 门票分时段预约管
7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今日开始
8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9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
10   陇上田园风光美 高原夏菜千里香——央
11   甘肃省财政厅:担当财政使命 助推经济
12   甘肃省高考录取艺术体育类专业U段投档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14   甘肃省提前批国家专项(B段)投档最低
15   甘肃省向在兰院校毕业生发放职业培训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