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邀客"以城相识"盘活老家底:推关城、钢城、核城建设

21-07-11 18: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宋芳科

  7月8日至12日,第27届兰洽会在兰州举行。期间,嘉峪关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0日电 (记者 丁思)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历史机遇下,地处古丝绸之路黄金段的戈壁明珠、西部钢城甘肃嘉峪关再次迎来了无限商机。当前,嘉峪关正在一体推进关城、钢城、核城“三城”建设,也成为了海内外宾客“向西转移”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

  2020年9月,金秋时节,甘肃嘉峪关关城。(资料图)

  8日至12日,第27届兰洽会在兰州举行。期间,嘉峪关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向海内外客商发出邀约,期待“以城相识”“以业相拥”“以商相联”,盘活“钢城”老家底、增强“核城”新动能、擦亮“长城”金招牌、打造“枢纽”制高点,分享机遇、共谋发展。

  嘉峪关因世界文化遗产、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嘉峪关而得名。素有“天下第一雄关”“边陲锁钥”之称。嘉峪关市是伴随国家“一五”计划重点项目酒泉钢铁集团公司而兴起的一座现代化工业旅游城市。1965年设市,1971年经国务院批准为省辖市,是全国五个不设市辖区的地级市之一,行政区划面积293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70.4平方公里,总人口31.26万,城市化率93.68%。

  2020年9月,作为嘉峪关城建史上规模最大的生态建设工程,东湖景区成名副其实的“加湿器”。(资料图)

  嘉峪关市副市长何正义介绍说,该市正在一体推进“三城”建设,今后一个时期,该市要重点引进以下产业。围绕钢铝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点推出铝制品、不锈钢精深加工、机械装备、五金加工、有色金属、再生资源利用等产业项目。围绕中核嘉峪关综合保障区建设,重点推出民用核技术、核装备制造、军民融合等新兴产业项目。

  与此同时,嘉峪关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历史重镇,是内地通往新疆和连接中亚、西亚地区的中转重镇和新亚欧大陆桥上的重要交通枢纽。是兰新铁路的重要枢纽,嘉峪关火车站拥有河西走廊最大的铁路枢纽编组站,嘉峪关南站是兰新高铁重要交通节点,每天始发、通过动车25列;嘉峪关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西安、广州、成都、兰州、敦煌、杭州、乌鲁木齐等城市航线。机场航空口岸已列入国家口岸发展规划,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六大能源网”跨境而过。

  “对此,我们还将围绕全国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城市建设,重点推出国际港务区空港物流园项目、现代电商及商贸物流一体化综合产业园、区域物流仓储中心、企业总部基地及科技孵化器;以及新基建重点发展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业态等项目进行招商引资。”何正义说,同时,还将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推出文化创意产业园、草湖文旅运动大景区、黑山岩画景区开发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全力打造西部游、全域游、度假游旅游目的地城市。

  “嘉峪关市政策优势显著,发展机遇叠加。”何正义说,该市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新高地”,出台了含金量高、优惠力度大、符合产业发展实际的《嘉峪关市加大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明确对落地的招商引资项目从土地供给、园区基础设施方面予以保障,固定资产投资按比例进行奖励、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前5年全额奖励,并对金融机构、总部经济及引进项目的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单位和个人实施奖励。

  同时,对新引进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万元的教育、科技、医疗、文化、旅游、体育、康养企业实施奖励。进一步支持电商物流园区、品牌商贸物流企业总部、区域总部、区域分拣中心落户嘉峪关。全面实行“首问责任制”“承诺制”“代办制”和“零收费”。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事一议”市级领导包抓和部门联动机制。

  本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共计33项。其中,合同项目7项,签约金额117亿元;战略框架协议26项,协议投资1560亿元。项目涵盖工业制造、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兰州市中小学生围棋赛落幕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展示 “地道甘味”散发独特魅力
  •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把中山桥“融”在雪糕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我为群众办实事——
2   祁连山中的动物世界
3   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人民政府平
4   【陇拍客】嘉峪关:万亩枸杞采摘忙
5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
6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
7   九旬老党员杜明缴纳2万元特殊党费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0   印铭初心 鉴史力行
11   唐晓明会见中铁建发展集团总经理贾洪一
12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隆重举
13   甘肃省首家马头琴文化交流中心在酒泉成
14   定西市十大重点工业产业链招商合作推介
15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