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共谋数智兰州发展新蓝图

21-07-11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沈文刚 文/图)为推动甘肃省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加快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7月10日,以“数智兰州 慧见未来”为主题的兰州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召开。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海峰,华为公司鲲鹏计算业务总裁张熙伟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张伟文在讲话中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兰州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信息化节点城市,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并将数字经济列入兰州市培育十大生态产业的优先发展方向。

  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吴忠泽,宁波大学教授、东南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让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政企智慧城市业务部副总裁王金桥,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廖秋林等分别作了题为《新一代数字技术引领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助力产业升级》《构建新型城市智能体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顺时而为 全面助力兰州数字经济展翅九霄——兰州数字经济产业链发展新实践》的主题演讲,与大家一起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观点、新认识,共同分析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技术和发展趋势。

  论坛高峰交流环节,麒麟软件、宝兰德软件等鲲鹏生态链领军企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和经验分享,并点亮了鲲鹏产业生态图。鲲鹏产业生态伙伴将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构建高度活跃的创新生态圈。圆桌会议环节邀请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原副主任汪玉凯,西安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等6位专家学者围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助推数智兰州建设”积极为兰州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由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市科学技术局、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共同协办。邀请了国内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知名大数据企业代表、部分高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约320余人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