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台牵引变压器安装就位

21-06-26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台牵引变压器安装就位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24日17时,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台牵引变压器在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南牵引变电所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中兰客专牵引供电系统正式进入变电所核心设备安装阶段。

  作为高速铁路动车组的动力电源,牵引变电所是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其主要功能为铁路正线接触网供电,确保列车安全、高速、稳定、可靠运行的关键,而主变压器则是整个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具有体积大、重量大的特点,运输、就位、安装是高铁施工过程中的关键控制性节点之一。

  据了解,变压器单台总质量重达73.2吨,本体高3.8米、宽3.6米。为保证该工序的顺利实施,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多次召开了专题会,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种困难与问题,制定了详细的运输、就位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参建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项目主要负责人紧盯现场,详细了解该工序实施过程中现场预控措施、现场风险管控措施等落实情况,对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了督导把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作业现场,中铁电气化局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技术要求精准施工,全体作业人员精神高度集中,把控主变压器安装过程的每一环节达标合规,确保了首台主变压器成功安装就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黄贵彬 董桓民 郝玉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