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笔试结束 外语听力口语考试今日开考

21-06-19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怡新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兰州中考笔试结束 外语听力口语考试今日开考

  7月8日公布成绩及最低录取线

  走出考场的学子。

  手捧鲜花在外等候的家长。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6月18日10时30分,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终考铃声响起,3.6万名九年级考生参加的2021年兰州中考笔试全部结束。稍作调整后,考生还要参加6月19日开始的外语听力、口语考试。根据2021年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工作日程安排,6月23日—26日为扫描答题卡、处理扫描数据,笔试阅卷将于6月28日至7月2日进行,7月8日公布中考成绩及最低录取控制线。

  距离英语科目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一大批送考家长从四面八方汇聚在兰州一中考点附近,他们有的手捧鲜花、礼物,有的则是全家出动迎候“辛苦了三年”的孩子。

  考生李冉的妈妈早早就在考点外等候,手捧一束鲜花等待着女儿走出考点,她说:“初中三年,孩子太辛苦了!终于考完了,接下来要给她放半个月的假,让她自己做主如何度过。”

  完成答卷后走出考场的学子面带微笑,一身轻松,与迎接的家人击掌庆祝。李冉出了考点就收到妈妈送上的鲜花和问候:“孩子,辛苦了!”李冉接过鲜花后给妈妈一个热情的拥抱,擦拭眼泪后与妈妈合影,爸爸用手机记录下这个特殊又温馨的时刻。

  “考完就好,接下来你可以好好耍几天。”一名头发花白的爷爷对孙子说。今年小学六年级毕业的弟弟带着一盆刚买来的竹子来迎接中考的姐姐,他说:“竹子的主干是一节节的,又被赋予了节节高升的寓意,希望姐姐像竹子一样节节高,取得好成绩。”

  考生常斌谈到即将到来的长假时说:“欧洲杯激战正酣,先好好看球赛,打算到7月底报个先修班,提前预习高一的课程内容。”

  考点外,和多数考生家长“暂时解放”谈笑风生不同的是,一名家长则显得焦虑不安,因为他不知道孩子究竟考得怎么样,大概能考多少分,能否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6月19日-21日进行的外语听力、口语考试,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共设24个考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