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高考评卷各科目实施多评模式

21-06-15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我省高考评卷 各科目实施多评模式

评卷现场。省教育考试院供图

  今年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从6月10日开始,目前3个评卷点正在进行紧张的评卷工作,参与评卷工作的教师及工作人员共1810人。其中,兰州大学评阅理工类试卷450275份,西北师范大学评阅文史类试卷330357份,西北民族大学评阅民语类和汉语文试卷6290份。省教育考试院扫描考生答题卡786922份。我省高考评卷,各科目全面实施多评模式。

  各科目全面实施多评模式

  我省高考评卷,各科目全面实施多评模式。每道题目由两名教师独立评阅,计算机系统自动比较两个分值,若分差值未超过规定的阈值,则取两次打分的平均分作为该题的最终得分;若超出阈值,系统自动发至第三人评阅;若仍超出阈值,则由系统发送至评卷组长,由评卷组长进行评阅。评卷过程中,评卷教师均背对背独立打分,每评阅一定数量的试卷,系统会随机从已经评阅的试卷中抽取一份发回由其重评,根据前后两次的打分情况计算出自评指数,以此监控评卷教师前后打分的一致性。

  各学科评卷组强化复查程序,对试评、正评、合分、复查的每道程序均进行100%复核,确保评卷给分科学、准确。各评卷点成立了由评卷院校主管校长、各学科组组长、教育科学研究机构人员组成的评卷质量监控小组,对评卷全过程进行质量监测。

  同时,各学科组成立了评卷质量专家评审组,形成小组长、题组长、学科组长、评卷质量监控组等四级质量监控体系,全面负责监控学科组评分细则的把握、评卷进度的调控以及研究和处理评卷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保证评卷工作质量和进度两不误。

  武警24小时值守评卷点

  评卷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由武警战士和保安人员24小时值勤。各工作区域安装视频监控,工作现场全程录像。所有数据每半天进行一次备份,并采用异地备份的措施定期封存,确保高考评卷各类信息安全。

  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