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博短视频《国之重宝——淳化阁帖》获评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推介项目

21-06-14 22:55 来源:爱民航 甘肃省博物馆 编辑:张筱楠

  6月12日上午,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和入围项目名单,包括由甘肃省博物馆制作、甘肃省文物局推荐的短视频《国之重宝——淳化阁帖》在内的《博物馆说》系列节目获评推介项目。

  《博物馆说》是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主办的一档详细介绍国家级文物的科普类节目,旨在通过联合130家国家一级博物馆与13家全国重点美术馆,利用视频短片的方式,将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展现给大家,让文物在观众眼前“活起来”。本次节目中,甘肃省博物馆联合甘肃新媒体集团·掌上兰州拍摄制作的《国之重宝——淳化阁帖》,取材于甘肃省博物馆所藏《肃府本淳化阁帖》。该短片于3月6日晚在央视国宝解说系列节目《博物馆说》、央视科教频道和学习强国平台播出,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好评。

  甘肃省博物馆自2019年1月和甘肃新媒体集团•掌上兰州正式合作以来,双方联手生产了一大批优秀的新媒体产品,并屡次获得全国大奖。其中,《1400年前的河西,应该是一线城市吧》(←点击链接)荣获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网络(媒体融合)类文物好新闻推介作品,这也是当年度甘肃唯一入选作品;“文物表情包”(←点击链接)荣获2020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全国十佳大奖,成为甘肃首个达到亿级浏览量的文化类融媒体产品,同时这组文物表情包还在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对外宣传甘肃优秀新闻作品评奖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活动共收到申报项目134项,包括全媒体组合、云直播、云展映、云讲座、系列音视频、纪录片、条漫等多种类型。经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个推介项目和11个入围项目。

  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

  推介项目

  2021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

  入围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榆中:端午有“艾”香飘万家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榆中:端午有“艾”香飘万家
  • 今日中国·甘肃篇 今日中国·甘肃篇
  • 今日中国·甘肃丨一天24小时 甘肃在发生着什么…… 今日中国·甘肃丨一天24小时 甘肃在发生着什么……
  • [今日中国]甘肃临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刘家峡水库:高峡平湖别样美 [今日中国]甘肃临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刘家峡水库:高峡平湖别样美
  • [今日中国]甘肃庆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守“土”有责 绿色发展 [今日中国]甘肃庆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守“土”有责 绿色发展
  • [今日中国]甘肃平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崆峒山:奇险灵秀 古朴精湛 [今日中国]甘肃平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崆峒山:奇险灵秀 古朴精湛
  • [今日中国]甘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生态保护让甘南旧貌变新颜 [今日中国]甘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生态保护让甘南旧貌变新颜
  • [今日中国]甘肃金昌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戈壁镍都:花海缤纷 温婉如画 [今日中国]甘肃金昌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 戈壁镍都:花海缤纷 温婉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日中国]甘肃陇南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
2   【短视频】今日中国 | 甘肃敦煌: 研学
3   党史学习教育】好梯乡:民生无小事 点
4   我们的节日
5   《今日聚焦》——再造子午岭 绿满黄土
6   今日中国·甘肃丨“红色堡垒”筑起了绿
7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榆中:端午有
8   【短视频】今日中国 | 甘肃张掖前进村
9   直播回看|央视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丨越过
11   【长图】网络中国节·端午 | 又是一年粽
12   端午出游延续“五一”热度:“不出远门
13   定了!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
14   诗词 |《端阳祭》
15   今日中国·甘肃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