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1-5月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多项指标稳定向好

21-06-14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1-5月省列重大项目多项指标稳定向好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昨日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1-5月,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展良好、符合预期,多项指标稳定向好态势明显。208个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8.83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216.8亿元,增幅55.3%,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32.41%,较去年同期提高10.38个百分点。

  “在进入项目建设黄金期后,项目的开复工率、投资完成率开始加速增长,相比去年同期有很大提升,市州和行业进展不平衡、个别项目拖后腿等问题也在持续改善,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8个省列重大项目中,7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48个,开工率68.57%,累计完成投资14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23.84%,较去年同期提高6.51个百分点。116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1.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36.66%,较去年同期提高11.55个百分点。22个预备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0.68%。

  今年,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的意见,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了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和选取、领导干部包抓推进、要素协调保障、部门协同服务、主体责任落实、督查考核、建设保障等七大机制,从根本上明确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与保障责任分工和工作体系,确保重大项目有人抓、问题有人管、工作有人促。3月16日,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召开。这也是在疫情影响下,全省召开的第一个“云开工复工”大会,正式拉开了全省大干快干重大项目的帷幕,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大抓项目建设的坚定信心、坚毅恒心和坚强决心。同时,针对今年初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新上线的全省重大项目信息管理调度系统进行业务和实操培训,以及针对不同项目条件,如何更方便快捷有利地对接要素保障,进行授课培训和政策讲解,进一步提高重大项目政策服务和线上调度水平。

  就市州来说,各地围绕重大项目所做的工作呈现出不同亮点。张掖市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的通知》,细化了工作任务;兰州新区深化投资项目制度改革,持续推行土地弹性出让、“标准地”等土地要素政策,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推行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网上中介机构服务、“多测合一”等改革,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高质量智力技术服务,打造便利高效政务服务环境;酒泉市积极协调服务项目单位,定期向省列重大项目包抓领导主动汇报进展情况,督促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