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临夏州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启动

21-06-01 2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6月1日下午,在《带我去北京》的明快旋律中,广河中学的同学们又迎来了来自海峡两岸的大哥哥、大姐姐。一年前,首届台青看广河两岸媒体采访活动,让台湾青年和福建青年认识了质朴可爱的广河同学。一年后,由国台办和两岸热心青年积极推进,北京市台办大力支持的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正式启动,这个暑假,广河县首批中小学学生将踏上北京之旅,开启为期7天的研学交流活动。

  广河中学学生演唱《带我去北京》

  “哥哥来到我学堂,教我把歌唱,歌声动听又嘹亮,笑语满山岗。姐姐你来自何方?美丽又善良,送我彩笔和纸张,画出我梦想。他们带我去北京,带我去远方,让我看到了新世界,追逐新希望……”远方的朋友还未到,广河中学的礼堂已经响起《带我去北京》的旋律,讲述着一段两岸青年有爱互助,携手逐梦的故事。

  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去年10月26日,首届台青看广河两岸媒体采访活动中,有一支台青网红来到广河,他们在网上帮助广河县村民直播带货,还了解到广河县很多青少年没有机会远行,去祖国首都北京是很多人的梦想。为了帮助同学们圆梦,台青网红们多方呼吁,去年12月,大家又在“公益直播带货,台青来打call”活动中专门为广河中小学生梦想代言,为同学们努力募集北京研学经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中央台办和北京市台办大力支持下,在两岸爱心人士资助下,广河县首批中小学生去北京研学的费用全部落实。

  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授旗

  一年后,“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再次启动,台青网红带着这个好消息来到广河中学。同学们唱着北京研学主题歌《带我去北京》热情欢迎。

  活动现场,北京市台办二级巡视员马振生向广河中学学生授旗,也宣告临夏州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正式启动,这个暑假广河县将有首批中小学生受邀去北京。

  马振生说,这次研学活动他们做了充分准备,不仅有清华北大的参观环节,还邀请同学们和北京市重点中学的同学交流沟通,再来一场球赛带来更多了解。北京热情欢迎广河同学追梦,更期待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考到北京上大学。

  台湾青年梁中瀚去年来过广河,也是这项活动的积极倡议者。这次,他带着完成的使命又一次来到同学们中间,希望为每个追梦的孩子加油。

  梁中瀚说,他们这样努力是期待美好梦想的实现,可以为同学们种下逐梦的种子。同学们去了北京会激发心中更大的梦想,拥有更多的美好,所以他们会继续努力,让这个活动汇聚爱的力量,助力更多孩子的梦想。

  国泰人寿广河县城东中学录播室挂牌

  当日下午的活动,还举行了国泰人寿广河县城东中学录播室挂牌仪式,以及旺旺集团向广河县师生赠送爱心食品仪式,这些奉献爱心的企业都是台资企业,体现了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情谊。

  广河县城东中学录播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