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当好“廉内助”,不做“陪绑人”

21-05-21 09:16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5月20日电 题:当好“廉内助”,不做“陪绑人”

  新华社记者姜伟超、李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日以“一个家风败坏的典型”为题报道了甘肃省平凉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黄继宗的严重违纪违法案。黄继宗夫妻俩一个当“搂钱的耙子”,一个是“装钱的匣子”,双双走入高墙。

  不少领导干部的沉沦是从夫妻一方的“塌方”开始。有的领导干部夫妻一方因为工作生活中的一点“不平衡”,就由“廉内助”变为“贪内助”;有的因碰过一些坎坷、遇到一些困难,就由鼓励对方干实事变成嘲讽对方“没本事”“官当不大,钱挣不下”;还有的出于各种原因,对另一半不但不严格要求,反而放任纵容,导致后院失火。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一名领导干部如果连自己及配偶、子女都管不好、管不住,谈何干实事?廉洁从政也就沦为一句空话。好的家风是有声的教育,无声的塑造,是领导干部严于律己的“苦口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勤政做事的“加油站”。传承好家风,是新时代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领导干部夫妻双方共同的责任。

  时下家风建设早已成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重要内容之一,领导干部应当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想明白,什么才是夫妻的真爱。以贤促廉,做好反腐倡廉的“提示者”,当好抵御贪腐的“纪检员”,才能一起慢慢变老。

  当好“廉内助”,不做“陪绑人”。这是领导干部夫妻之间应该有的真情告白。(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74名选手以“精准”论英雄 甘肃省举行“计量岗位技术大比武”
  •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团省委举办青年交友联谊省级示范活动
  •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长图|75→0,一图回顾甘肃贫困县摘帽时间
  •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
  •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唱响脱贫攻坚时代凯歌 书写逐梦小康恢宏篇章——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森林消防get应急救护技能
2   帅气!直击“蓝朋友”集训现场
3   【“飞阅”中国】黑河岸畔水稻种植忙
4   【“飞阅”中国】千年马场夏日披“银装
5   网格员王玉华:社区“百事通” 16年扎
6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
7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
8   2021年兰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
9   520与你浪漫有约“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
10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11   兰州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置超百万吨
12   教育部公布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甘肃
13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
14   兰州市辐射环境监管 做到“全监管、零
15   兰州市林业局举办年度更新技术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