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昨日开启 中考报名首日家长考生都很纠结

21-05-20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昨日开启

  中考报名首日,家长考生都很纠结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5月19日是2021年兰州中考网上报名的第一天,除少数基本功扎实、实力超群的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报名安心备考外,大多数考生的报名“热情”并不高。

  坦言“做足了志愿填报‘功课’”的李文婷是一名中考考生家长,但网报第一天选择志愿时她还是犹豫了。她说,女儿“一诊”考了465分,刚过兰州一中预估的报考参考线,但比兰州三十三中预估的报考参考线高11分,这个“不上不下”的成绩报考一中风险很大,选择三十三中孩子又不甘心,这让她很纠结。

  李文婷说,多数考生及家长之所以观望、纠结,主要是因为今年中考统考10科(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总分值为740分,而4月中旬结束的“一诊”只考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7科,卷面分值满分为565分,不含地理、生物以及英语听力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分值。因此,“一诊”成绩对中考报名的参考价值没有往年那么大,毕竟“外漏”的分数太多了。

  和这位家长一样,多数考生及其家长根据此前搜集到的报考信息,反复比较城市四区几所心仪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办学实力后仍难做决定:选报一所孩子向往、家长满意的普通高中比考大学还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