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全市防灾减灾工作成效明显

21-05-11 15: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防灾减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5月11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第十一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表示,兰州市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兰州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交汇地带,地质构造复杂,黄河、大通河、湟水河、庄浪河等7条河流在这里汇聚,周边山体多由湿陷性黄土构成,结构疏松、沟谷纵横、容易成灾,是全国54个重要防洪城市和受地质灾害影响最严重的省会城市,在综合防灾减灾方面的任务挑战十分艰巨。

  近年来,兰州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原则,全力实施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扎实做好灾害监测预警、隐患排摸调查、险情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了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

  张伟文表示,基于兰州详实的防灾减灾举措,全市以拓展城市空间为重点构建“一心两翼多点”城市发展布局,以建设“精致兰州”为抓手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以调整产业结构为方向着力重振“兰州制造”,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当日,兰州市与西北部分省会城市签署了备忘录,这将会对西北省会城市和兰西城市群各城市应急联动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应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