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接近群众“找”事 紧贴民心“办”事

21-04-28 17:46 来源:镇原发布 编辑:田洋

  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和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镇原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从细微处入手,从手边的工作抓起,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切实实为群众送温暖、献真情,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内涵。 

  医疗下乡“送”健康。和煦的春风,送来了勃勃生机,也送来了一群满怀爱心的白衣天使。县卫健局组织县二院、乡镇卫生院开展了“学党史、送温暖、办实事、守健康”大型义诊活动。邀请庆阳市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合水县中医医院外科主任等市内名医参加,送专家、送医师到群众身边,现场为群众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免费发放药品600多盒价值2万余元。针对个别行动不便患者,县卫健局党支部书记带领医护人员入户义诊,把药品送到患者手中。除了义诊外,他们还看望了部分困难患病群众,送去大米、清油等生活必需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 

  治安清查“保”安全。头顶灿烂国徽,心系人民安危。县公安局始终牢记使命,不忘群众的点点滴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实地查看加油站、民爆物品使用单位、剧毒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销售单位消防安全设施使用情况,在城区重点路口及农村重要路段,严查无牌无证、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速行驶及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火灾和道路安全隐患。深入小区、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筑起网安基层防火墙”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师生讲授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将网络安全宣传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

  田间指导“传”技术。阳春三月,草木萌发,农事活动如火如荼。作为农业大县,农业技术指导必须走在前、跟得上。县果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奔赴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果园春季管护和病虫害防治,确保幼树幼园早成形、早结果、早丰产。县畜牧兽医站深入到各养殖户,开展畜禽养殖技术指导,让广大养殖户学会通过科学养殖增加实际收益,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县科技局在临泾祁焦、新城孙奄和南坡3个示范村举办科技下乡活动,面对面宣传种植技术,现场发放庆科玉1号、龙生19号等优质玉米品种300袋,价值1.8万元,用新科技助推群众取得新丰收。  

   现场调处“解”烦忧。镇原县积极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和谐乡村。三岔镇联合县检察院、法院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进万家、解千忧、调百事”为民服务百日实践活动。进村入户,现场勘查,了解情况,细致耐心地询问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焦点问题,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找准案件突破口,予以释法说理,巧用“背靠背”调解,现场调处矛盾10多起。平泉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骨干”、政法队伍的“精英”、老党员老干部中的“能人”,深入开展了“大宣讲、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把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到每一名群众,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把党的光辉历史宣讲到千家万户。

  “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群众的事再微再小也是大事。镇原县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对“学习党史、重在力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汲取和凝聚了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甘肃】畅游“临洮县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这份攻略请收下! 【五一游甘肃】畅游“临洮县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这份攻略请收下!
  • 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游甘肃】天水南郭寺大景区送上文
2   漳县吕玉杰:深山里大爱护平安
3   靖远:项目改扩建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4   高台: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
5   庄浪:农机“联合战队”开始跨区作业
6   民乐:强化技能培训 推动高质量就业
7   金塔:为民服务办实事 民生工程暖人心
8   会宁杨崖集镇:“苦药材”种出百姓“甜
9   瓜州:因地制宜“搞”特色 种植花卉“
10   瓜州: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
11   庄浪:花卉种植“靓”家园
12   金塔:精准发力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13   瓜州:学党史践行动甜蜜事业正当时
14   平凉崆峒:网格里“牵挂”
15   肃北:温室大棚成农民增收致富“聚宝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