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武警:追寻红色足迹,在红军长征“加油站”汲取奋进力量

21-04-26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郭晓 陈浩涵)“哈达铺是中国革命和红军长征中改变命运的‘重大决策地’,是红军万里长征途上的‘加油站’……”近日,武警甘肃总队陇南支队参加《纲要》培训的全体干部在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

  哈达铺被誉为红军长征途中的“加油站”,红军长征落脚陕北的决策地。一个个在这里发生的动人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官兵建功军营。一路参观,一路回顾峥嵘岁月。官兵们向革命先辈致崇高军礼,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充满无限忠诚的铮铮誓言,震撼着在场每一名官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利用驻地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等各类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官兵从光荣传统中汲取英勇善战的精神元素,砥砺敢打必胜的革命意志和战斗精神。

  各个中队走廊里,信息视窗循环播放“红色土地上的红色精神”历史故事展播;强军广场上,“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火热展开;学习室内,“党史故事天天讲”让每名官兵成为讲述者......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不朽精神,激励接续奋斗。红色资源不仅融入教育课堂,也融入了官兵生活,比武场上你追我赶,执勤战备一丝不苟,完成任务坚决果敢。连日来,官兵们叫响“不忘历史、书写新篇”的口号,积极投身实战化训练热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