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曲艺专场精彩纷呈 甘肃版曲苑杂坛百花争艳

21-04-24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春绿陇原·百花争艳”曲艺晚会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23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暨省直九大院团文艺惠民演出迎来“春绿陇原·百花争艳”曲艺晚会,为甘肃观众带来了家乡版的曲苑杂坛。156万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现场云直播在线同步收看,享受曲艺艺术带来的快乐周末。

《习近平总书记来咱布楞沟》

  甘肃曲苑百花争艳,乡音乡情欢声笑语,当晚,由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曲艺团执导的“春绿陇原·百花争艳”曲艺晚会,节目编排体现甘肃文化特色,发掘甘肃曲艺新秀,带观众朋友一起欢声笑语度周末。

《习近平总书记来咱布楞沟》

  音乐快板《习近平总书记来咱布楞沟》节奏明快,舞蹈欢快,开场演出带来布楞沟春天的故事。该剧由甘肃省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王伟根据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省东乡县布楞沟村看望贫困群众的温暖故事创作并演出,通过快板融合舞蹈表演的形式,展现了布楞沟村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翻天覆地的变化。

《黄河之滨也很美》

  兰州鼓子演唱《黄河之滨也很美》,黄河新唱,金城古韵。现代和传统完美结合,展示了兰州特有曲艺的魅力。

相声《甘肃是个好地方》

  相声《甘肃是个好地方》,由甘肃省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庆新倾情出演。王庆新是声音模仿专家,风吹草动,虫鸣蝶舞,各种声音模仿惟妙惟肖,堪称经典。

相声《乡音》

  相声《乡音》由兰州本土笑星王海与李金辉表演。兰州人说兰州话,本地的相声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此外,相声《欢声笑语》小品《回家》、情景剧《感恩井》等节目,都是甘肃曲艺界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很好的融入了甘肃文化和本土方言,成为一方曲艺蓬勃发展的代表。

情景剧《感恩井》

小品《回家》

相声《欢声笑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