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城市大客厅即将换新颜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实施维修改造

21-04-1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市大客厅即将换新颜 我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实施维修改造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结合“精致市政”相关要求,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为切实改善城市居民出行环境,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对东方红广场周边市政道路进行改造提升。这是记者4月18日从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获悉的。

  本次改造项目道路位于城关区,工作内容主要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铣刨加层,人行道进行翻建及维修,增设无障碍设施,收水井、检查井更换提升以及全路段区域内市政设施整治改造提升。油路面改造路段为金昌南路(庆阳路至甘南路),广场南路(金昌南路至平凉路),皋兰路(广场南路至甘南路),平凉路(庆阳路至甘南路),改造面积总计42540.6平方米,人行道改造路段为广场南路北侧(体育馆西门至国芳百货东门),改造面积总计7135平方米。

  4月8日晚,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维修改造工程拉开了帷幕。截至目前,广场南路南侧局部维修更换外方内圆检查井45套,更换甲型石材道牙124米,乙型石材道牙172.8米,石材道板557平方米,人行道坡口改造共计14个。广场南路北侧改造人行道面积共240平方米,已铺筑水稳、商砼,安装甲型石材道牙75米,树池道牙22米。

  东方红广场坐落于兰州市中心区南北景观轴上,是一个融纪念、休闲、商业等诸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广场,是兰州市民休闲娱乐和亲子活动的聚集地,也是我市第一大城市客厅。其周边路段经多年使用,出现横、纵向裂缝、龟裂、沉陷、车辙、坑槽,人行道方砖局部出现松动、残缺、凹陷、错台等病害,对于来往行人、车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

  据城关市政设施养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的合理安排及设计标准、施工技术规范,采取分段、分项施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现场施工质量、进度和安全管理,做好文明施工,靠实各项责任,聚力一线、快速有序推进施工进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通讯员 陈国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目的地旅游产品推介会举行“悠游兰州”1天销售5066万元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目的地旅游产品推介会举行“悠游兰州”1天销售5066万元
  • 兰州新区:红色主题公交车上线 兰州新区:红色主题公交车上线
  • 【开局“十四五”】甘肃金融机构十大信贷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局“十四五”】甘肃金融机构十大信贷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4月1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2   临夏永靖县第二届郁金香旅游节开幕
3   兰州机场“经兰飞·如意行”智慧中转系
4   甘肃农大举办油菜产业发展研讨及现场观
5   教育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7   兰州市人防办开展重点企业建设工程审批
8   陇海线(天兰段)集中修大会战收官
9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
10   西北五省省会城市乒乓球赛开赛
11   甘肃省4个集体10名个人获全国食品安全
12   兰州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 系列群众性文
13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目的地旅游产品
14   欧阳坚带领考察组在川渝学习考察时强调
15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武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