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1-04-18 1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省政府整改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明确、指向鲜明,为我们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体会“绿色决定生死”的现实性、紧迫性和严峻性,不断深化生态环境治理修复,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大力实施国家重点生态工程,着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不断健全全民义务植树体制机制,全面跟进管护工作,责任上肩、包栽包活,提高我省森林覆盖率,坚决扛好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使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切实在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方面创造性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从“国之大者”“两个大局”的宏大视野去认识和思考,从协调发展、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去谋划和推动,跳出扶贫抓协作,全力构建东西协作、央地共促、合作共赢的新发展格局。要加快建立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后的工作推进机制,继续加强与原有结对省市的联系对接,持续扩大拓展来之不易的合作成果。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好5年过渡期,发展乡村产业,强化就业帮扶,着力增强自我发展、自我造血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巡视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持续重视、不可麻痹大意,持续抓好、不可松劲懈怠,持续见效、不可敷衍了事,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工作答卷和发展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中川镇:种植蔬菜拓宽增收路
2   文县:纹党扎深“地道”致富“根”
3   康县岸门口:乡村旅游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4   金塔赵德成:木头上演绎“工匠精神”
5   灵台:学党史办实事 “扮靓”乡村人居
6   文县石鸡坝镇:花椒提质“保”增效
7   文县:完成顶凌覆膜10余万亩
8   漳县:农技下乡助增收
9   瓜州:学党史润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10   瓜州:学党史聚合力 乡村振兴跑出“加
11   文县碧口镇:发展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12   民乐:7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掀热潮
13   武都:农村“焕”新颜 村民喜笑颜
14   临泽:多彩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15   临泽平川镇:小麦长势喜人 夏粮丰收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