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高质量办好思政课

21-04-16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以“必修课+选修课”为框架

  我市将高质量办好思政课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4月15日上午,兰州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中小学德育暨大中小幼思政(德育)一体化建设工作研讨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兰州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出台,我市将以“必修课+选修课”为框架,在各个学段高质量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

  根据《方案》要求,高职院校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三门必修课程,另外再开设系列选择性必修课程。

  高中阶段开设“思想政治”必修课程,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开设“思想政治”选择性必修课程,初中、小学阶段开设“道德与法治”必修课程,可结合校本课程、实践课程、兴趣班开设思政类选修课程。

  《方案》要求严格落实思政课教师配备标准,高职院校根据全日制在校生总数,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比例设置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小学低、中年级应配备一定数量的专职思政课教师,小学高年级思政课教师应以专职为主,初中、高中应配齐专职思政课教师。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参照师生比不低于1∶300的比例核定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总体参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比例核定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小规模学校思政课教师由学区统筹安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兰州福利路街道“地毯式”排查整治校园安全 为孩子们撑起安全防护伞 兰州福利路街道“地毯式”排查整治校园安全 为孩子们撑起安全防护伞
  • 兰州酒泉路街道首选12个物业小区启动“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 兰州酒泉路街道首选12个物业小区启动“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
  • 马玉兰的石面画栩栩如生 深情描绘下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马玉兰的石面画栩栩如生 深情描绘下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 “公交世家”人是个多面手 兰州公交驾驶员吴春梅多才多艺 “公交世家”人是个多面手 兰州公交驾驶员吴春梅多才多艺
  • 【乡村·新视觉】庆阳西峰:产学研结合打造樱桃小镇 【乡村·新视觉】庆阳西峰:产学研结合打造樱桃小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印发《“十四五”规划和二〇
2   兰州市政府与甘肃公航旅集团举行城市更
3   红心向党践初心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搭
4   学习百年党史 开启新的征程——党史学
5   兰州市发改委义务植树2000余棵
6   兰州市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成效
7   学习百年党史 开启新的征程
8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9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
10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兰州宣讲报告会
11   兰州市政府与甘肃公航旅集团举行城市更
12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兰州宣讲报告会
13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14   兰州福利路街道“地毯式”排查整治校园
15   兰州酒泉路街道首选12个物业小区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