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人间大爱!甘肃高台男子突发意外后脑死亡 父亲含泪捐献儿子器官

21-04-13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人间大爱!

  高台男子 突发意外后脑死亡 七旬父亲 含泪捐献儿子器官   

吴三爱含泪决定捐出儿子吴周(生前照)的器官。

  近日,高台县巷道镇三桥村村民吴周因发生意外导致脑死亡,悲痛之余,他的父亲决定捐献出儿子的多个器官救助他人。吴周捐出的器官,让5名患者获得重生、看到光明。

  据了解,吴周是高台县无偿捐献器官的第6人,也是张掖市首例无偿捐献肺脏器官第一例。

  突发意外被宣告脑死亡

  据了解,今年40岁的吴周在北京打工,2月20日晚上在宿舍突然摔倒昏迷不醒,被其弟弟送到医院抢救,71岁的父亲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到北京去陪护儿子。“我就每天和他视频,说说他以前的事情,希望能够唤醒他。”吴周的父亲吴三爱告诉记者,辗转几个医院,经过20多天的抢救,吴周还是没有醒来,最后医生宣告他脑死亡。

  遭受这样的意外,最受打击的就是吴三爱了,虽然儿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在延续,但这位已经年过七旬的老父亲再也听不到儿子嘘寒问暖的声音了。吴周到北京打工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他答应过父亲,今年一定回家陪父亲过年,可他再也回不来了,陪伴父亲的只有那张冷冰冰的遗像。“他性格开朗,对邻里和朋友都很热情,没想到这么好的孩子,就这样没了。走的时候,我也没有送最后一程,感觉到非常遗憾。”这位老父亲几度哽咽,泪如雨下。

  父亲决定捐出爱子器官

  接到医院通知的时候,吴三爱决定捐出儿子的器官。

  “以前在电视上看过有捐献器官的,吴周还年轻着呢,我决定把他的器官也捐献掉,挽救更多的人。”提及这些,吴三爱仍泪眼婆娑,他忍着悲痛在器官捐献委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3月14日,吴周捐出双肾、肝脏、心脏、肺脏和一个眼角膜,让5名患者获得重生、看到光明。

  “能救好几个人的生命,我认为我的儿子还活着呢。知子莫如父,我相信我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吴周的心愿。”吴三爱说。

  “吴三爱是我们村上的老党员,他平时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在他的影响下,吴周也养成了乐于助人的品质。吴周的父亲做出将儿子的器官捐献的决定令人感动,他是一位伟大的父亲。”巷道镇三桥村党支部书记田学伟说。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通讯员段海 杨菊萍 记者 曹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摩托车驾考服务中心建成投用每月增加理论考试和路考各500场最短一周完成考试流程 兰州市摩托车驾考服务中心建成投用每月增加理论考试和路考各500场最短一周完成考试流程
  • 甘肃省商务厅制定甘肃老字号认定管理规范(试行) 甘肃省商务厅制定甘肃老字号认定管理规范(试行)
  • 生活用纸零售价格稳定市民不必囤货 生活用纸零售价格稳定市民不必囤货
  •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 兰州红古区加快“兰西黄金驿站”建设 兰州红古区加快“兰西黄金驿站”建设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 兰州市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2.84万辆 兰州市今年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2.84万辆
  • 见缝播绿扮靓城市颜值 兴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见缝播绿扮靓城市颜值 兴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摩托车驾考服务中心建成投用每月
2   甘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3   甘肃省商务厅制定甘肃老字号认定管理规
4   生活用纸零售价格稳定市民不必囤货
5   甘肃小将王成一全国竞走邀请赛上摘银挂
6   白银将添一所12年一贯制民办学校
7   玉门市发放教育补助资金231.57万元
8   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品质安宁”
9   明日兰州市天气:晴转多云
10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综述
11   兰州红古区加快“兰西黄金驿站”建设
12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恢复堂食服务
13   4月1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启动运行
15   雪漠新作《爱不落下》荣登“生命健康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