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甘肃启动明码标价“护源”专项治理行动

21-04-07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启动明码标价“护源”专项治理行动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4月1日至9月30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明码标价“护源”专项治理行动,对各地价格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向地方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通报监督检查情况。

  此次“护源”专项治理行动治理重点为银行、电信、教育、中介服务、餐饮娱乐等行业领域,以及为经营者提供交易场所的卖场、商场、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治理内容涉及经营主体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的行为,以及利用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虚假优惠等虚假信息使消费者误解的标价方式或价格手段等行为。

  在“护源”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对督查中发现存在比较严重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措施不到位,治理成效不明显的市场监管部门,省市场监管局发出“黄色预警”,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推诿拖延、行动不力、问题突出、违法案件影响恶劣,省市场监管局发出“黄色预警”后,在限期内仍然整改不力,甚至拒不整改的市场监管部门,发出“红色预警”,实施挂牌整治,同时通报地方政府。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行政指导、提醒告诫、行政约谈等方式,指导相关经营者对明码标价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违反明码标价行为。要结合本地实际,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实行随机抽查监督,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构成价格欺诈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要切实加大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构成价格欺诈的价格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公开曝光一批;要建立健全价格监管长效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行业实行挂牌整治,引导经营者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合理定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遇见金昌
  •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的爱情故事(视频)
  •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入选全国展演
  •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政管理
  •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甘肃的红色资源丰厚无比——访党史专家范圣予
  •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2021中国敦煌活动年8日启动 一起走进“东亚文化之都”
  • 兰州版芭蕾舞剧“灰姑娘”亮相金城 兰州版芭蕾舞剧“灰姑娘”亮相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2   陇原红色故事③|深藏在八路军驻兰办事
3   我的扶贫日记|柳永明:像家人一样用心
4   2021年兰州市旅游行业“文明旅游 诚信
5   甘肃武警:科技助推战斗力 练兵场上试
6   甘肃打造文艺精品为党献礼!3部舞台剧
7   【我的扶贫故事】平凉崆峒大秦乡:幸福
8   我们在马达加斯加“抗疫”——第22批中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引洮工程:
10   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展览布展
11   甘肃,真正的千面女郎!
12   向乡村振兴进阶 东西部协作如何审时度
13   【溯源甘肃】从甘肃简牍看秦汉时期的行
14   1926年,美国人拍摄的六盘山
15   驻村“老中医”的扶贫秘方——记灵台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