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开始4月8日起报名

21-04-02 0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开始 4月8日起报名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日,兰州大学招办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该校今年继续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兰州大学强基计划”),计划面向化学、物理学、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历史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等6个专业招生,报名系统将于2021年4月8日开通,4月30日结束。

  根据简章,申请报考兰州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分为以下两类:第一类是高考总成绩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不划定本科一批控制线的省份,参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划线标准执行,高考总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且考生科类(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选考科目)与该校要求相匹配。第二类是高中阶段在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不划定本科一批控制线的省份,参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划线标准执行,高考总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考生科类(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选考科目)与该校要求相匹配。

  拟申请填报该校的考生,须在2021年4月8日至4月30日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730),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简章要求,考生须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并须于2021年6月10日―6月18日通过报名系统平台确认参加该校考核(以下简称“校考”)。校考入围名单发布时间为2021年6月26日―6月27日。

  兰州大学将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和在相关省份强基计划的招生名额,依据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对面试成绩合格者,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简章还特别明确,强基计划录取的考生入学后原则上不转专业,对确需调整专业的,须经过学校审核同意,且仅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在本校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范围之内调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兰州市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 甘肃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理累计达18分将停业整顿 甘肃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理累计达18分将停业整顿
  • 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 一季度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开门红
  • 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视频)
  • 甘肃省出台《措施》 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支持营商环境建设 甘肃省出台《措施》 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支持营商环境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2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一期工
3   甘肃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
4   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
5   建党百年,听习近平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
6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国清等同志任职的
7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
8   【视频】“十里桃乡”花开正好,约吗?
9   一图看懂丨“7×24小时”,全新“12345
10   甘肃张掖:首届青年电商直播大赛助力乡
11   甘肃永昌:创新载体形式,以“四个强化
12   敦煌研究院探文物数字化保护和修复 艺
13   甘肃省部署今年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
14   甘肃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
15   甘肃举办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