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市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21-04-02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我市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严查“三证”实施“三专”管理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31日,记者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努力提高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能力,着力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据悉,我市市场监管、交通、卫健等部门将携手推进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应用,指导各地统筹利用现有资源建立进口冷链食品从口岸到销售环节全链条追溯体系,引导农产品批发市场实施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管理,同步完善跨部门信息共享管理平台,全面推进“甘肃省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平台”应用。为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检疫工作,海关部门还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落实口岸环节预防性消毒措施。

  同时,由市交通委推进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防护、运输工具消毒、信息登记等措施;健全完善冷链运输服务标准规范,引导企业发展多式联运、共同配送的运输组织方式。我市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总仓管理,严查“三证”(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以及消毒单位出具的消毒证明);实施“三专”管理(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做到“四个不得”,即:没有检疫合格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消毒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追溯信息不得上市销售。

  此外,对企业自建冷库、第三方冷库开展全覆盖备案和排查。市卫健委还将动态评估研判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病毒的风险,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每周开展核酸检测,全员接种疫苗。提升食品抽检监测和风险防范能力,加大抽检监测力度,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要达到97%以上,国家级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达到100%,按时完成率达到10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 甘肃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理累计达18分将停业整顿 甘肃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理累计达18分将停业整顿
  • 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甘督导
  • 一季度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 兰州铁路局客货运输实现开门红
  • 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视频) 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视频)
  • 甘肃省出台《措施》 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支持营商环境建设 甘肃省出台《措施》 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支持营商环境建设
  •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陇人相】兰州“95后”网红司机贾鑫东: 平凡职业演绎多彩人生 请叫我“小师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一期工
2   甘肃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
3   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
4   建党百年,听习近平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国清等同志任职的
6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
7   【视频】“十里桃乡”花开正好,约吗?
8   一图看懂丨“7×24小时”,全新“12345
9   甘肃张掖:首届青年电商直播大赛助力乡
10   甘肃永昌:创新载体形式,以“四个强化
11   敦煌研究院探文物数字化保护和修复 艺
12   甘肃省部署今年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
13   甘肃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
14   甘肃举办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
15   微海报丨甘肃党组织的创始人张一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