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明日起兰州市空气质量转好

21-03-30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明日起,我市空气质量转好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滕效宏)3月29日,记者从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31日,伴随降雨天气,我市空气质量将转至以良为主,开始向好。

  3月28日21时起,我市出现浮尘天气,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向相关部门发布输入性沙尘预警,且启动沙尘应对预案,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外来沙尘天气。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温馨提示市民做好防尘措施。

  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30日夜间到3月31日白天,我省大部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30日至31日,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5至7℃。

  30日,我市为浮尘转阴天气,气温在10℃至19℃之间;31日,我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7℃至15℃之间;4月1日,我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5℃至12℃之间。

  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测,3月30日我市上半天维持暖气团,风力弱小,入境沙尘缓慢沉降为主,后半天东北风冷空气入侵,预计有新一波沙尘输入我市,空气质量恶化。3月31日到4月3日,高原槽前形势,我市湿度高,阴有小雨天气,气温降低,空气质量好转。

  气象专家表示,沙尘天气经常伴随大风,在大风沙尘天气中,要注意高空坠物对人身安全的影响。沙尘天气中,沙尘粒子浓度比较高,能见度低,出行要注意安全。较高的沙尘粒子浓度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呼吸系统会造成不利影响,要做好健康防护,外出佩戴口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清明扫墓再迎高峰 防火安全常抓不懈 兰州:清明扫墓再迎高峰 防火安全常抓不懈
  • 临危不惧疏散乘客 公交司机许晋荣获兰州公交集团表彰奖励 临危不惧疏散乘客 公交司机许晋荣获兰州公交集团表彰奖励
  •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兰州校园食堂这样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兰州校园食堂这样做
  • 传承雅致生活美学 天水市玉泉观首届“花朝节”开幕 传承雅致生活美学 天水市玉泉观首届“花朝节”开幕
  • 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学党史围读会 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学党史围读会
  • 吃了多年的浆水原来有这么“神奇” 兰大研究表明:含有乳酸杆菌 或可降尿酸 吃了多年的浆水原来有这么“神奇” 兰大研究表明:含有乳酸杆菌 或可降尿酸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岷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中央自然灾
2   【乡村振兴】美丽如画,乡村生活更美好
3   《兰州市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一
4   景泰县自然资源局景泰县城东二环(景中
5   《兰州市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巩
6   兰大两名入伍大学生荣立三等功
7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8   甘肃:部分单位对政采信息统计重视不够
9   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 甘肃省三高校项
10   兰州市“禁限塑”工作再加码 商超、药
11   2020年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2   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 甘肃省955人“
13   稳定恢复 持续向好 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14   甘肃省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万人集体
15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战略咨询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