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发展设施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1-03-25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各乡镇抢抓有利时机,掀起设施农业建设热潮,为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效益夯实基础。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在金塔镇五星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搭建拱棚的热情丝毫不减。丈量打孔、安装棚架等工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五星村大力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将村上的50多亩土地有效整合开发,连片搭建拱棚,帮助农民群众发展高效瓜菜产业。

  “在这里搭建拱棚春棚30多座,计划完了租赁给农户种植,现在农户种植的意向主要是种些瓜菜、甜玉米,今年由于第一年,先试种,今年第一年种植成功还要进行大面积的种植推广。”金塔镇五星村付建业说。

  金塔镇由于地处城郊,人均耕地面积相对偏少。为了最大限度地提升土地的产业效益,金塔镇引导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为农民持续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计划改造提升边沟村日光温室68座,200亩,在塔院、红光、五星、东星等村,新扩建钢架拱棚连片示范点4个400亩,不断优化瓜菜农产品质量,在丰富居民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金塔镇副镇长王玉东说。

  今年,金塔县按照“设施提档、集中布局、连片建设、规模发展”的思路,围绕西甜瓜、葡萄、西红柿、黄瓜等优质瓜菜产业,坚持改造提升和新建园区并重,加大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扶持力度,不断完善生产标准及产品质量标准体系、设施建造技术体系,推广新技术、新成果,确保戈壁农业健康有序发展。至目前,全县新建改建日光温室2591亩、钢架拱棚3150亩,落实高效瓜菜面积20.15万亩。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2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3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4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5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6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7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8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9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10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
11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
12   “90后”演员挑起大梁 《大梦敦煌》舞
13   白银王厚山荣登第138期“中国好人榜”
14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15   兰州市中考一诊最高分549分 平均分3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