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做兰州这座文明城市的流动名片 “的哥”龚志明送还乘客遗失财物让人感动

21-03-19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做兰州这座文明城市的流动名片

  “的哥”龚志明送还乘客遗失财物让人感动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刘一颖 记者 张艾萍)贵重物品遗失后的愁绪,唯有失而复得这副“良药”可以治愈。3月17日下午3时30分,兰州市民马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暖心”事。兰州长剑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龚志明将捡到的4500元现金及一部苹果手机归还到了失主马女士手中。

  当日下午2时30分,龚志明在七里河龚家湾电机厂女子戒毒所附近搭载了3名乘客,乘客在下西园派出所下车时不慎将一个女士花边小包落在后排座位下。

  因为小包落在座位底下,龚志明并未及时发现,当他拉乘两位天水游客去往兰州西站乘坐高铁时,小包内的手机突然响起,被天水游客发现,并转交给了龚志明。“不知道是哪位乘客丢失的,除了天水游客,前面就拉了三趟……”龚志明将天水游客送达目的地后,就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查看着包内是否有失主联系方式,翻到小包隔层时,才发现里面装有4500元现金及一部苹果手机。于是龚志明将捡到的财物第一时间报备了公司业务经理。

  其间,失主的手机微信不停地在响,但因手机需要指纹解锁才能接听,于是龚志明只能等待失主的电话铃声响起。下午3时30分左右,失主的家人打进电话急切寻找失物,说明情况后,龚志明核对了小包内的现金数额,答应将小包立即送还,并约好送还的位置。当失主马女士亲手拿回失物时,龚志明才算安了心。

  “全部都在,真是遇到了兰州好司机,要不这4500元现金恐怕都难找回。”失主马女士清点了财物之后,向龚志明连声道谢。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失主马女士时,她告诉记者:“我是个外地人,刚来兰州就遇到这样的事,被吓出一身冷汗,同时又让人感动。”

  当龚志明被记者问道“面对从天而降的财物是否动心”时,他说:“做事要对得起良心!我相信,在兰州有很多‘的哥’‘的姐’都会这样做,因为兰州是一座文明城市,出租车司机是这个城市流动的名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事”白银开展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事”白银开展
  • 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员紧急救助并送她上车 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员紧急救助并送她上车
  •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榆中)项目开工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榆中)项目开工
  • 兰州城关区绿化部门对绿植冲洗降尘 兰州城关区绿化部门对绿植冲洗降尘
  • 兰州市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今年重点推进项目20个总投资132.5亿元 兰州市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今年重点推进项目20个总投资132.5亿元
  • 首都科技成果展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启幕 首都科技成果展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启幕
  • 林铎在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林铎在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 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宁县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宁县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造一支专业的公益救援队伍——记第六
2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
3   兰大两家人文社科类期刊入编《中文核心
4   未按月足额支付工资 甘肃建投建设有限
5   兰州学校食堂餐厨垃圾量直线下降
6   甘肃省出实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7   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员紧急
8   兰州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已陆续开工
9   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召开2021年政情通
10   前两个月甘肃省外贸实现“开门红”出口
11   年薪60万元 120平方米公寓1套 甘肃农业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油菜花开
13   李沛兴在相关会议上强调:强化预警监测
14   兰州西固区福利东路学校综合教学楼项目
15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榆中)项目开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