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架梁任务

21-03-14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架梁任务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通讯员黄贵彬)3月4日,新建铁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为下一步的铺轨施工及全线按期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靖远黄河特大桥位于甘肃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和糜滩乡,是中兰客专(甘肃段)“四隧一桥”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整条线路最长的桥梁,该桥全长7.083公里,宽12.2米,是甘肃段唯一跨越黄河的桥梁。

  由于靖远黄河特大桥桥梁基础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架梁施工安全有序推进,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优化现场施工方案,并积极协调与相关单位对接,做好方案评审、安全交底、人员设备状态检查等工作。同时,组建专业运、架梁作业团队,加强施工生产组织,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施工,圆满完成了箱梁架设任务。

  新建铁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