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教育整顿·7】两当法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1-03-13 17:49 来源:两当法院 编辑:杨佑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两当法院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结合法院职能特点,精心谋划,认真部署,积极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谋划部署。去年以来,两当法院相继开展了案件回访、诉讼费清交等工作,提早谋划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市、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院党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研究审定了《两当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邀请县督导组和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上级法院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并就全院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动员部署。设置了专门阵地,完善办公设施,为干警配发学习笔记、购置学习资料,建立各类台账18个,制作了流程图,完善各类制度,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及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办公、政工等部门干警为成员的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审阅相关工作材料和方案,抓细抓实,严格督导。领导小组下设档案资料整理、线索排查接访、学习教育、后勤保障、宣传报道五个工作组,明确职责任务,夯实责任,为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实现整体推进。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全体干警参加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聆听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党史专题讲座,引起共鸣。将教育整顿和反腐倡廉结合起来,召开了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教育引导干警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干警。将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通报员额法官案件办理质效,开展司法警察大练兵,确保如期完成一季度各项指标,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以审判质效提升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四是做好规定动作,培育亮点特色。坚持开门整顿,设置队伍教育整顿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发挥两当县法院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络群的作用,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面通报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和建议,回应群众诉求。积极参加“民事直说”会,解答群众涉法疑问,开展《民法典》宣讲,提醒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积极开展“人大宣传月”活动,多形式宣传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法律素质。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悬挂宣传标语1幅,制作宣传展板3面,电子屏幕实时滚动播放教育整顿内容。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站”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工作进展共32篇次,广泛宣传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和意义,营造队伍教育整顿浓厚氛围,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持续升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游生态白山 享自在武威 跟着地名一路向
2   赏国宝、识山参、送好礼!今晚18点,跟
3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4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一行赴陇东
5   总投资392亿元!庆阳158个重点项目集中
6   减税降费再加码 市场主体添活力——甘
7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
8   H5丨沿黄九省区网络媒体植树公益行
9   海报丨党史学习教育
10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11   酒钢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12   嘉峪关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
13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全省各
14   以产业为根本以党建为引领 抓实抓好 巩
15   最是一年春好处 扬帆奋进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