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两会快评】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

21-03-09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两会快评】

  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

  彭雯

  “在抗疫斗争中,公立医院是中流砥柱。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强化、壮大公立医院,这一条是明确的。”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高度肯定了公立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举国上下共同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一年过去,奋战的记忆仍历历在目。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夺取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最大限度捍卫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公立医院带头勇挑重担,承担了最紧急、最危险、最艰苦的医疗救治工作,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坚持公立医院姓“公”,巩固、强化、壮大公立医院,是回应人民期待、满足民生之需、提升民生福祉的集中体现,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健康甘肃行动,医疗资源配置得到不断优化,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基层服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始终处于基础性地位,必须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健康中国的路上,一个人都不能少。只有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继续强化公立医院的中流砥柱作用,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 汽车消费类投诉屡见不鲜 兰州市开展汽车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汽车消费类投诉屡见不鲜 兰州市开展汽车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 林铎在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时说 修正草案体现鲜明政治导向时代导向现实导向 林铎在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时说 修正草案体现鲜明政治导向时代导向现实导向
  •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旅客出行 明日起,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旅客出行
  • 甘南州迭部县:关爱环卫女工 花香飘溢小城 甘南州迭部县:关爱环卫女工 花香飘溢小城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关键时刻在一线 陇南文县这位村妇联主席爱心温暖全村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关键时刻在一线 陇南文县这位村妇联主席爱心温暖全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武威:党史
2   陇剧《大禹治水》主创团队实地采风
3   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公
4   陇南市纪委监委通报点评2020年度全市纪
5   春运期间兰州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大幅下
6   勇担当 善作为 促脱贫——记全国脱贫攻
7   甘肃省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8   武威雷台景区文旅综合体项目已完成93幢
9   陇南市河长制工作暨长江流域“十年禁渔
10   2月份陇原大地有点热 平均气温创1961年
11   陇南市举办原创歌曲鉴赏会
12   兰州市迎来升温小高峰 最高气温将升至2
13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14   关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
15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