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现场直击今天,我们一起“学雷锋”

21-03-06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现场直击今天,我们一起“学雷锋”

  1

  小山村里的“志愿者”

  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活动。3月5 日下午,西固区柳泉镇中坪村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和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学雷锋·义务清扫”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中坪村妇联执委和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帮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亲切交谈,叙叙家常。在了解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后,志愿者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卫生,还要注意保护身体。老人感受着志愿者们的关心,老人感动不已。

  中坪村妇联通过这次“学雷锋·义务清扫”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给辖区孤寡老人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而且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2

  用爱温暖童心

  3月4日下午,徐家巷社区党委联合“党建共享家”单位中共甘肃日报社机关委员会共同前往兰州市城关区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爱心温暖童心”主题活动。

  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共有33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而且个别孩子存在不同程度的肢体障碍和心理障碍。来慰问的党员和孩子们交流聊天,了解孩子们的思想动态,孩子们见到我们个个笑靥如花,和党员们开心的谈学习、谈生活,在聊天的同时引导他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随后帮助他们打扫环境卫生、整理宿舍内务,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日用品、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让这些特殊儿童感受到社会的特别关爱和温暖。践行了雷锋精神的同时,在“3·8女神节”来临之际,社区党委与甘报社机关党委对崇德残疾困境儿童服务中心的6名辅导老师也表示了感谢及慰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3

  “志愿者”玩起小游戏

  3月5日上午,酒泉路街道在红楼时代广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生活新时尚,志愿服务生活新方式”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垃圾分类环保志愿服务队宣誓活动,由红领巾志愿者带领大家宣誓:要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努力实践志愿者承诺,积极参与志愿者我为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行动,用行动和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场互动区,由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向大家讲解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大家可参与有奖知识问答、横幅签名、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环节。与此同时,红领巾志愿者们逐一走进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引导商户自觉垃圾分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4

  “火焰蓝”成了一道风景线

  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指战员来到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共创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劳动活动,身着“火焰蓝”的森林消防指战员在美丽的黄河之滨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裴海博  摄

  5

  一起行动保护母亲河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由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开展的“保护母亲河,华能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黄河母亲河畔开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志愿服务以雷锋的名义闪光 兰州新区及各区县开展特色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以雷锋的名义闪光 兰州新区及各区县开展特色服务活动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市路边停车场全部实现智能缴费规范管理 兰州市路边停车场全部实现智能缴费规范管理
  • 兰州新区将投资150亿元再建两大产业 兰州新区将投资150亿元再建两大产业
  • 兰州市规划引领城市空间跳出河谷盆地 兰州市规划引领城市空间跳出河谷盆地
  •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鼓舞民心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鼓舞民心
  •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志愿服务以雷锋的名义闪光 兰州新区及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兰州市路边停车场全部实现智能缴费规范
4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王秀兰代表:带着
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政协委员蔡晓红:
6   【两会快评】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7   兰州新区将投资150亿元再建两大产业
8   康军代表: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
9   聚力“三农”接续奋斗 全面推进乡村振
10   兰州市规划引领城市空间跳出河谷盆地
11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12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
13   去年兰州市医保总参保人数达335万城乡
14   兰州打造“八办”党史公众教育平台
15   兰州经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