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路边停车场全部实现智能缴费规范管理

21-03-06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市路边停车场全部实现智能缴费规范管理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5日上午,我市市场监管、交警、住建等部门联合对市区内的小区停车服务、公共停车泊位管理开展专项检查,清查停车费违规收费等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

  停车收费及管理是否符合规定?收费标准是否进行明确公示?

  当日,记者随同检查组随机走访了多处停车场和对外开放提供停车服务的居民小区。在新港城东门入口,记者看到停车岗前放置了公示牌,上面明确写明了停车场收费标准,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等,管理比较规范。随后,检查组来到城关区甘霖大厦,在停车场外并没有看到公示牌。面对检查人员的询问,停车场门口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说:“以前有的,不知道让谁拿走了。”据悉,该停车场不仅未按要求进行收费标准公示,也无法提供停车票据。

  “从近年来的检查情况看,兰州市公共停车场的管理还是比较规范的,能够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领证经营、明码标价,以往先缴费再停车的问题也基本不存在了。”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公共停车泊位管理较好,个别物业小区未按要求对停车费用进行公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整改。

  近年来,为了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我市下大力气进行解决。在尽量增加停车位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以满足广大群众的停车需求。如今,全市路边停车场全部实现了智能缴费。

  当日,记者来到甘南路北侧道路停车泊位处。这里除了地面上有明显的停车标识外,在金昌路和甘南路十字路口的东侧还设有一块电子显示牌,实施显示该段道路的停车泊位空余数量。

  市机动车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市路边停车场共有92处,可以提供停车泊位5000余个。从2019年开始,路边停车泊位由兰州交发建集团下属公司管理后,统一了标识牌,收费员统一着装、培训上岗。为了方便市民,停车缴费还上线了微信小程序。”

  记者了解到,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住建部门、税务部门、交警部门对全市停车场展开专项检查,统一公示牌格式,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切实提高全市停车服务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将投资150亿元再建两大产业 兰州新区将投资150亿元再建两大产业
  • 兰州市规划引领城市空间跳出河谷盆地 兰州市规划引领城市空间跳出河谷盆地
  •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鼓舞民心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鼓舞民心
  •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兰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兰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王秀兰代表:带着
2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政协委员蔡晓红:
3   【两会快评】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4   兰州新区将投资150亿元再建两大产业
5   康军代表: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
6   聚力“三农”接续奋斗 全面推进乡村振
7   兰州市规划引领城市空间跳出河谷盆地
8   任振鹤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9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
10   去年兰州市医保总参保人数达335万城乡
11   兰州打造“八办”党史公众教育平台
12   兰州经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
13   兰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14   杨晓渡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15   两会连线兰州大学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