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营业执照存档已失效”短信是骗局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紧急发布消息:谨防上当

21-03-04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营业执照存档已失效”短信是骗局

  省市场监管局紧急发布消息:谨防上当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姚智)近一段时间,一些企业和群众接收到短信通知,称其“营业执照存档信息已失效需要登录网站办理延期”。针对这一新骗局,甘肃市场监管局紧急发布消息称,企业档案由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保存,不存在失效一说,无须办理延期手续。

  2021年1月,在外地经商的张某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息称,他的执照存档信息已失效,务必进入(某某网址)完成年审,延时将无法正常经营并处罚。信以为真的张某,点击短信息中的网站链接后出现了“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页面。完成登记认证后,张某将收到的验证码提交到“认证”的网页,随后手机便收到了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通知,一看竟然发现卡内余额3.4万元被转到一个陌生账户。

  2021年2月2日,舒某某的手机也收到一条短信。信息中告知自己经营的农场营业执照被关闭,需点击链接开通。当舒某某根据要求输入信息后,发现其本人持有的银行卡里的12万元已被转至陌生账户。

  甘肃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示广大企业和群众,谨防电信诈骗,企业档案由各级市场监管局长期保存,不存在失效一说,无须办理延期手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