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兰州:围绕“五个着力”推动网信工作创新发展

21-02-23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兰州市委网信办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五个着力”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创新发展,切实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着力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持续强化传播优势,创新传播方式手段,加强网上理论阵地建设,突出青春化、智能化、可视化,推出有影响力、适合移动端传播的网络新媒体产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高潮。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抓好全市网信系统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学习。

  着力营造主流舆论强势,全面唱响网络空间主旋律。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形势下兰州市的城市定位,加大与有关部门沟通协作力度,通过开展系列对外宣传活动,使网络受众更加直观认识兰州,进一步提高对外传播说服力和感染力,加强与中央在兰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常态化协调联动,支持市属新闻网站积极打造对外传播品牌,发出兰州对外传播的本土乡音。

  着力突出网信工作特色,努力打造推动发展新引擎。发挥网信职能优势,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有关工作,以入选全国首批数字乡村试点地区的皋兰县为先导,探索适合数字乡村建设的路径方案,逐步向其他有条件的区县进行推广。强化信息技术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加速5G网络建设应用,推进IPv6规模部署行动,在基础网络完成IPv6适应性改造的基础上,重点推动应用、系统等的升级适配。进一步推进网信领域信息化建设,完善网信技术体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网信办部署要求,结合兰州市工作实际,有步骤、有计划的开展信息化建设服务,全面提升技术水平和能力。

  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强化网络安全检查,督促网站加强关键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属地网站和关键基础设施攻防演练。完善网络安全报送体系,形成以《网络安全周报》《网络安全月报》为主要载体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时排查、发现、查堵网络安全漏洞,提升属地网站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

  着力提高舆情引导化解水平,守住网络防线主阵地。规范建立党委统一领导、预防化解、以我为主、分级管控、化危为机的舆情应对处置机制。丰富应急处置手段,提升以摸清底数、正面宣传、上下沟通、技术支撑、线下处置为手段的综合处置能力。开展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今日头条、新浪、网易、腾讯等网站在人员培训、人才库方面的合作,提高网信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兰州市辟谣平台、兰州市舆评中心的专业力量,持续提高网上舆情的化解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 兰州、天水、张掖等5城市消费近27亿元 占全省59% 兰州、天水、张掖等5城市消费近27亿元 占全省59%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寒露”到,
2   甘肃部分省级老同志赴平凉、定西参观考
3   甘肃国庆期间“捞金”逾百亿 精品旅游
4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
5   甘肃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
6   甘肃甘南旺藏:“果树认买”独辟蹊径
7   【中央媒体看甘肃】枝头挂满“幸福果”
8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9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10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11   甘肃地震台召开国家预警工程项目攻坚推
12   天水:旅游收入18.76亿元
13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
14   10月8日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15   甘肃正宁 因水毁中断的国道及大部分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