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张小燕:创业闯出扶贫新天地

21-02-23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增银

  张小燕是一位乐观进取的漳县女孩,是返乡创业大军中的一员。她曾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2019年任漳县贵清山镇闫沟村村文书一职至今,2020年接触电商,在她不断努力和坚持下,创出了电商界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作为村干部,时刻都想着该为村民办些实事,如何带领大家尽快脱贫,如何让群众有一条稳定的增收致富路,这些问题让正值花季的张小燕寝食难安。自从接触电商以后,她似乎看到了希望,感觉前途一片光明,于是她试着融入了电商创业大军之中,走上了艰难的创业道路。

  一开始她经营线下实体店,后来紧紧抓住县上举办电商培训班的机会,认真学习如何开设网店、上传产品、美工设计、营销技巧、快递打单等一系列电商知识。有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她便跃跃欲试,大胆地开设了自己的网店,为本村蕨菜、蚕豆、土鸡、土鸡蛋、蜂蜜等农产品开始逐步打开销路,将黄芪、当归、党参,冬虫夏草等线下销售较好的中药材也都搬到了线上销售。一时,张小燕成了村民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

  张小燕的电商事业搞得越来越红火,周围村民纷纷看到了通过电商平台能增收致富的美好前景,也跟着将自己家的农特产品推到了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张小燕积极引导村民们在家创业就业,耐心指导,给他们传授一些开设网店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村民们也慢慢有了自己的网店,钱袋子也开始鼓起来了,增收致富的信心也更加坚强了,对这位女村官也更加信赖了。

  “创业,要保持初心敢想敢干,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张小燕并没有因这一点成绩就乐于满足,她计划通过不断学习充电,增强自己的知识能力,继续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并将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努力使自己的事业更加红火,决心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卢建军:站在新起点 面向新征程 奋力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卢建军:站在新起点 面向新征程 奋力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 甘肃省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 甘肃省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周立钧:全力推动陇南网信工作新跨越新发展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周立钧:全力推动陇南网信工作新跨越新发展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贾麟: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 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贾麟: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 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李银庄: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谱写白银网信事业新篇章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李银庄: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谱写白银网信事业新篇章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雷勇:“1141”工作举措推动平凉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雷勇:“1141”工作举措推动平凉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张孝祖:创新推进网信事业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张孝祖:创新推进网信事业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王军:强化责任担当 彰显网信新作为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王军:强化责任担当 彰显网信新作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乡村振兴】临泽平川镇:“红玛瑙
2   临泽蓼泉镇:春耕备耕忙 孕育新希望
3   山丹: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4   临泽:农户春节“忙”生产
5   临泽新华镇: 农机安全检查助春耕
6   山丹清泉镇:抢抓春耕备耕 助力乡村振
7   漳县:念好特色“产业经”拓宽小康路
8   临泽:2021年重点项目这样干!
9   武都: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10   瓜州:“筑巢引凤”助推高质量发展
11   武都:推进园林绿化建设 打造生态宜居
12   金塔:抓好农资供应 保障春耕备耕
13   瓜州:推动“三变”改革 促进乡村振兴
14   临泽:村村有美景 处处皆画卷
15   临泽:春耕生产正当时 蓄力牛年“开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