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蘑菇种植撑起农民“致富伞”

21-02-23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金塔镇上杰村村民张栋志的蘑菇种植大棚,一股蘑菇的清香扑鼻而来,一朵朵蘑菇,像白色的珍珠镶嵌在菌包上,张栋志和她妻子正忙着采摘、称重、装篮……

  张栋志种植蘑菇已经有17个年头了,菌类的生存条件和种植技术要求十分严格,张栋志经常研究蘑菇的生长习性,经过一年年的摸索,蘑菇品质越来越好,不仅个头大,而且肉质厚,蘑菇茬数也越来越多,每年都会给他家带来可观的收入。

  “我们家一年卸10吨棉籽壳,装一万菌棒,一年的收入我觉得很可观。”金塔县金塔镇上杰村张栋志说。

  据县农业农村局县管负责人介绍,政府的支持以及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激发了农民群众发展种植的热情。随着一座座日光温室、大小拱棚的相继建成和投入使用,一方面满足了各地的蔬菜供应,另一方面带动了当地农民的就业创业。

  近年来,金塔县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通过宣传发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手段,为农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至目前,全县已搭建日光温室16500亩,钢架拱棚24500亩,培育壮大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每年的设施蔬菜量除保障本县供应外,还远销县外,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发展设施农业,走上了四季增收的致富路。

  通讯员 代玉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卢建军:站在新起点 面向新征程 奋力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卢建军:站在新起点 面向新征程 奋力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 甘肃省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 甘肃省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周立钧:全力推动陇南网信工作新跨越新发展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周立钧:全力推动陇南网信工作新跨越新发展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贾麟: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 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贾麟: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 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李银庄: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谱写白银网信事业新篇章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李银庄: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谱写白银网信事业新篇章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雷勇:“1141”工作举措推动平凉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雷勇:“1141”工作举措推动平凉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张孝祖:创新推进网信事业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张孝祖:创新推进网信事业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王军:强化责任担当 彰显网信新作为 【甘肃·网信办主任话网信】王军:强化责任担当 彰显网信新作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清泉镇:抢抓春耕备耕 助力乡村振
2   漳县:念好特色“产业经”拓宽小康路
3   临泽:2021年重点项目这样干!
4   武都: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5   瓜州:“筑巢引凤”助推高质量发展
6   武都:推进园林绿化建设 打造生态宜居
7   金塔:抓好农资供应 保障春耕备耕
8   瓜州:推动“三变”改革 促进乡村振兴
9   临泽:村村有美景 处处皆画卷
10   临泽:春耕生产正当时 蓄力牛年“开门
11   临泽:正月里来年味浓 人勤春早备耕忙
12   【网络中国节·春节】靖远:民俗文化“
13   民乐:多点发力稳就业保民生
14   漳县:全力做好今年春耕农资保供工作
15   武都: 小石村群众凝聚精神力量 浇灌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