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新春走基层】甘肃兰州:“就地过年”尽享文化盛宴

21-02-23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兰州:“就地过年”尽享文化盛宴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2月13日从甘肃省委宣传部获悉,兰州市正式启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20场文艺惠民演出将轮番登场,留兰就地过年人员将尽享“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市委宣传部承办。活动从大年初二开始持续到正月十五结束,以“送文化、送演艺”的形式,打造为期14天共计20场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切实丰富省(市)外留兰务工人员、市内人民群众等群体的精神需求,鼓舞和坚定其对“就地过年”政策的信心,缓解因不能和家人团聚造成的思念之情,为他们献上一系列春节大戏、好戏,助力企业“稳岗留工”,促进经济稳步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敦煌艺术团、话剧院、秦剧团几个省级文艺院团负责演出,甘肃演艺集团各大剧院春节不打烊,儿童剧、传统戏、民乐、曲艺轮番登场。令人期待的是,从正月初二至初六,在兰州市城关区近水广场,每天下午两点到五点,将演出3个小时综艺类节目,陪在兰过年的朋友们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春节。

  据介绍,目前,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甘肃儿童剧院)的新排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正在进行春节演出前的最后一遍彩排。该剧全剧没有一句台词,而是用肢体语言来表现,通过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强烈的色彩对比,将角色的心理活动、情绪等都外化在小观众面前,同时增加了很多跟小观众的互动环节。而且,该剧还吸取了大量的“非遗”元素,尤其是京剧、刻板年画、剪纸、舞狮、秧歌、民乐等穿插其中,力求在寓教于乐中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院长刘宁表示,“从正月初四开始,在我们甘话小剧场,每天下午两点和四点半演两场,一直到正月初六,3天时间将为兰州市民送上六场《老鼠嫁女》。”

  另外,为了能让广大秦腔戏迷们春节期间过足戏瘾,这次演出活动还将在黄河剧院为戏迷们先后推出《铡美案》《清风亭》《火焰驹》《龙凤呈祥》四场经典秦腔本戏剧。

  记者 李琛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西固灯观
  •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兰州送来光和热 师徒坚守专运线点亮万家幸福年
  • 金城公园线下灯会昨晚开启迎元宵 金城公园线下灯会昨晚开启迎元宵
  • 推广运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 甘肃省全力推进“食安甘肃”建设 推广运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 甘肃省全力推进“食安甘肃”建设
  •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甘肃兰州:华灯映佳节 绚丽灯光秀
  •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甘肃张掖:新春开工马力足 甘肃张掖:新春开工马力足
  •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数字化血管成像造影系
2   自助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 兰州市政务服
3   甘肃省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今年派出首批赴
4   职业资格证书成高质量就业的“绿色通行
5   甘肃省社保业务继续推行“不见面”“网
6   老兰州传统手工元宵来了
7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场所安全检查
8   全民健身闹元宵26日在体育公园举行
9   线下转线上元宵猜灯谜活动开启
10   昨起至正月十六举办线下活动 元宵节去
11   城市管理“刚中带柔”“精致兰州”内涵
12   【新春走基层】66年历史的“慢火车”给
13   金城公园线下灯会昨晚开启迎元宵
14   推广运用“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
15   古浪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