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社保业务继续推行“不见面”“网见面”服务

21-02-2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社保业务继续推行“不见面”“网见面”服务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 实习生 刘彦君)2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社保局获悉,为减少人员聚集,甘肃省社保局及各级各类社保业务经办工作继续推行“不见面”“网见面”服务。据介绍,对于线上无法办理的,参保单位和职工可电话告知办理事项并通过电子邮箱、传真等方式传送必要资料。办事群众还可利用甘肃省人社厅网上办事大厅、微信群、QQ群等渠道办理或咨询相关业务。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方面:参保登记、参保注销、缴费核定、缴费记账、信息查询、退休资格认定、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参保信息纠错、丧葬抚恤金申领等业务,可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传真办理的业务。符合政策补缴、关系转移接续、个人账户打印等业务在经办大厅办理。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方面:参保人员增减、参保信息变更、退休人员暂停发放、缴费对账记账等当期常规业务,可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传真办理。机构改革期间单位撤并及人员转隶、中人养老待遇实发、准备期资金清算等业务,可在经办大厅办理。

  失业保险方面:线上办理的业务包括失业保险参保登记、失业保险缴费核定、失业保险记账、缴费信息查询、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稳岗返还补贴申领等。其他业务可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传真办理。

  工伤保险方面:线上办理的业务包括工伤保险待遇变更申请;参保申请、信息修改、申请享受工伤待遇、工伤保险待遇发放账户维护、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申报工伤医疗(康复、辅助器具)配置费用结算、工伤职工旧伤复发治疗、转诊转院、康复治疗、辅助器具配置申请、工伤预防项目申报等业务,可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传真办理。

  此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业务、缴费信息查询、补办缴费等业务,可通过微信办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炒拨拉——绽放在盾牌上的美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炒拨拉——绽放在盾牌上的美食
  • 白银一家四口火车道上拍视频被罚 民警提醒别拿生命当儿戏 白银一家四口火车道上拍视频被罚 民警提醒别拿生命当儿戏
  •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样的敦煌舞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样的敦煌舞
  •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众志成城 打赢
2   致敬!甘肃的他们获国家隆重表彰
3   长漫画|两个马海龙的脱贫故事
4   崇信普有不:走“牛”路发“牛”财
5   甘肃省文物局驻村第一书记朱森平荣获“
6   陇南西和:2021年输转务工人员56178人
7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8   甘肃渭源“皮影人”:一口道尽千古事
9   秦安县农业农村局秦安县2021年度政策性
10   白银市平川区发展和改革局白银市平川区
11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 兰州公交集团:
12   白银一家四口火车道上拍视频被罚 民警
13   国内首套千吨级加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商
14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15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