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宁区追偿欠薪49万余元 38名农民工喜领工钱

21-02-1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安宁区追偿欠薪49万余元  38名农民工喜领工钱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月8日,安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调节室,38名农民工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被拖欠的49万余元工资。

  岁末年关,领上工资回家过年是每一个农民工的心愿。然而,在安宁区某项目工作的数十名农民工却薪水未发。安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月2日,接到该项目拖欠工人工资未发的投诉后,大队立即联系项目总承包方和劳务公司河南天佑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了解,总承包方已于今年1月29日将农民工工资支付河南天佑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因劳务公司项目现场委托负责人私自挪用,导致工人工资无法及时支付。2月5日,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规定,依法向总承包方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按期支付农民工工资,总承包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解决问题。

  2月8日,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调解室,现场为38名讨薪工人共计发放工资49万余元,此笔金额由总承包方先行垫付。

  “政府主持公道,为我们要回了辛苦所得,很暖心。”农民工代表李艳霞说。她说:“很多工友们都已经回家,受疫情影响,无法来到今天的现场领取工资,我先领上,回家后再转交给他们。感谢区监察大队的付出,让我们能够过一个快乐年,也祝福他们过一个幸福年、安康年。”安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说,将密切关注此类事件,为农民工讨工钱,确保春节前“双清零”根治欠薪任务按时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许丽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兰铁警方在“猎鹰行动”中捣毁一制售假火车票窝点 兰铁警方在“猎鹰行动”中捣毁一制售假火车票窝点
  • “情系敦煌——段文杰、段兼善父子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情系敦煌——段文杰、段兼善父子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 抢先看!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亮相甘博 抢先看!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亮相甘博
  •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花花馍里的浓郁年味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花花馍里的浓郁年味
  • 图解|@甘肃人 一定要看!这份春节安全提示请查收 图解|@甘肃人 一定要看!这份春节安全提示请查收
  •  【新春走基层】检车员:手提铁锤为中欧班列“巡诊把脉” 【新春走基层】检车员:手提铁锤为中欧班列“巡诊把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就业援助月帮138人就业
2   兰州市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3   甘肃省民航业开通第三条牛羊肉专机 截
4   甘肃省自1月1日起取消财政部门征收的“
5   兰州城市学院一项成果获甘肃省自然科学
6   整改短板弱项 推动改革创新 推进高质量
7   兰州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10.8% 比
8   李荣灿张伟文在春节前检查慰问 全力做
9   甘肃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10   春节期间甘肃省内人员持“绿码”可在省
11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甘肃各地推出暖心
12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3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4   兰铁警方在“猎鹰行动”中捣毁一制售假
15   【央媒看临夏县】易地搬迁搬出幸福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