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21-02-09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土地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金塔县东坝镇下新坝村的温室大棚里,种植户王磊正忙着将韭菜过称、装车,他告诉记者,自己已有多年韭菜种植的经验,这几年,种植温室大棚让他收益颇丰,随着种菜技术不断提高,产量一年比一年好,也让他卯足了干劲,对生活充满信心。

  “我这70米的棚,这一棚韭菜一年能产4茬,一茬可能就是2000斤过些菜,一年4茬可能就是一万斤过些,一斤按照现在的市场价就是2块到2块半钱,这一棚菜一年收下来就是2万到25000块钱。”王磊说。

  随着温室韭菜进入收获和销售旺季,采摘用工需求加大,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来打工。农户卢秀兰每年都来这里采割韭菜,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打工赚钱的机会,让她十分高兴。

  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的梁百会,从前只种植传统农作物,这几年他也积极响应镇上的号召,打建温棚种起了反季节蔬菜,通过巧打时间差,一年不仅能够种植两茬,而且产量和效益也在逐年攀升。

  “我们靠大田种植是没有啥经济效益,种日光温室,从直观上种了这么多年,感觉到日光温室的优势还是主要的,对上行情好,种上两茬,一茬能收入三万块钱。”梁百会说。

  选好主导产业,群众才能增收致富。金塔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快培育现代农业。围绕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新扩建农业园区35个,新改建日光温室1225亩、钢架拱棚3325亩,特色优势产业占到农作物播种面积的62.7%,同时充分发挥农技人才和“田专家”“土秀才”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先后选树乡土人才356名,选派100名科技特派员进行农技培训,有力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放大了优势产业的增收效应。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2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3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4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5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6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7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8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9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10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
11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
12   “90后”演员挑起大梁 《大梦敦煌》舞
13   白银王厚山荣登第138期“中国好人榜”
14   兰州交警发布桃花旅游节出行提示
15   兰州市中考一诊最高分549分 平均分3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