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冬季保暖保供

21-01-29 09:26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讯 2020年入冬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张掖市出现2010年以来同期最低气温。为积极应对化解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寒潮天气,市住建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强化防范,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采暖及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2020年冬季供热以来,市住建局扎实做好热源保障工作,督导市县区供热主管部门协调煤炭供应企业严格落实煤炭供应协议,购入和储存优质煤炭,确保调峰备用热源的用煤需求,督导供热企业加大备用热源保养维护,确保极寒天气条件下第一时间启用。

  各供气企业精准测算各类用户用气需求,制定有序调峰用气方案和调度方案,积极与省上相关部门协调气量,保障居民用气高峰时段用气需求。2020年10月至11月,张掖昆仑燃气公司从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竞拍购买合同外高价天然气资源量105万立方,支出243万元,满足市区各类用户的用气需求。督导市县区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供气企业健全完善应对突发天气应急预案,在部门配合、人员配备、工作措施、资金保障等方面做出科学合理安排,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设备调试等工作,随时应对极端天气变化和各种突发事件,坚决杜绝发生大面积、长时间停暖事故。

  市住建局对各县区供热供气企业设备检修维护、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导企业加大对燃煤锅炉、换热站、电器等重点设备设施检修保养力度,特别是发生过爆管、漏损、造成事故的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加大检修维护频次,并做好检修记录,确保发生故障后第一时间修复。针对全市极寒天气情况,市住建局向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公司和张掖热力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供热保障工作的通知》,同时报请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保暖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供热供气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保暖保供工作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交接班人员无缝交接、防止空档,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状况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解决。

  扎实开展“访民问暖”,督导市、县区供热主管部门成立由街道社区、供热企业、物业公司等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近期信访问题突出区域,特别是针对空巢老人、低保家庭、“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反映室温不达标等问题,督导供热企业通过采取调节热平衡、加大购热量、定期回访等措施彻底解决,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同时,督导供热企业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作,签订合作协议,严格按照天气数据制定购热计划,确保极寒天气条件下市区供热质量不下降。针对今冬极寒天气频发的严峻形势,安排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人员,做好群众来电来访的接待、办理、回复、跟踪等工作,每日收集涉暖涉气舆情信息,第一时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予以交办处理,并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回访落实情况。去年冬季开栓供热至今,共书面答复各类信访件70余件,办理来电来访80余人次,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 (妥 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 甘肃省道路运输行业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甘肃省道路运输行业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群众精神
2   红古城管、环卫铲雪除冰
3   西固城管推进“马路办公”工作机制
4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组织开展可可西里冻融
5   兰州市公布2021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
6   兰州高新区选拔命名一批“高新工匠”
7   甘肃省3家省级质控中心获通报表扬
8   甘肃13个县区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
9   全面消除麻风危害 共同走向文明进步 甘
10   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办公家具
11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
12   临泽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室建设项目公
13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
14   文旅IP大赛获奖作品线下巡展走进榆中
15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