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张萍:政府要开门纳策 服务中小微企业

21-01-26 22: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聚焦2021甘肃两会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张萍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张慧雅 任磊

  1月26日,列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张萍在谈到全社会关心中小企业发展时表示,政府制定惠及中小企业的服务政策时,要开门纳策,从而“对症下药”,开出中小企业最需要的政策“药方”。

  张萍说,中小企业创造了大量的社会财富和就业岗位,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企业活跃的地区经济发展都比较好。2020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但是相关数据显示,甘肃省工商注册商户依然在增加,这和甘肃省出台相关的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关系。

  张萍认为,民营经济发达,市场就会活跃,人民的生活水平就会不断提高。甘肃在营商环境方面不断优化,持续巩固“六稳六保”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依然是甘肃当下势在必行的工作。

  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张萍认为,关键是出台适合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切忌不能头疼医腿。这就要求相关政府部门在政策制定的时开门纳谏,广泛调研、广开言路,征求中小企业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征求一些法、财、税专业人士的意见,通过“经济大夫”视角,去审视中小企业需求,给政策决策者带来参考。

  同时,张萍认为,政府服务中小企业,还要发挥中小企业协会的工作,引导中小企业通过所在行业协会和中小企业协会来自我管理和服务。

  “政府端出一杯茶,让中小企业和科学家牵手。”这是张萍建议政府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另外一个路径。

  张萍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通过政府牵线搭桥,让科学家与中小企业建立联系,在科学创新合作中来壮大中小企业的实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