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秦学寿:加快“数字甘肃”建设 激发新活力

21-01-26 22: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聚焦2022甘肃两会【专题】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聚焦2021甘肃两会

省政协委员秦学寿

  本网记者 张慧雅 宋芳科 任磊

  当前,“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已成为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之一。区块链技术对于带动地区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在省政协委员秦学寿看来,目前,甘肃在推动区块链基础平台建设、发展区块链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同时,他认为在区块链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部分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如:区块链核心技术掌握有待加强,区块链应用成效有待提升。针对这些短板,秦学寿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打造甘肃标准化区块链生态。”为加快“数字甘肃”建设步伐,秦学寿建议组织一批省内区块链技术领先企业,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深度融合全省现有各区块链技术能力,建设一套区块链标准化基础平台,紧跟国家要求,打造符合甘肃特色的区块链生态。

  加快推进区块链重点行业落地应用,最大限度发挥区块链技术特性和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探索基于区块链的政务协同新模式,聚焦食品药品可信追溯。

  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助推产业升级。聚焦工业领域的区块链产业信息化和智能化改造。升级改造省内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应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全省各行业领域应用。加快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充分释放数字经济转型势能。

  深挖农业数据,积极探索区块链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农业供应链以及农村融资等方面的应用,使区块链成为推动乡村治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