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2021年铁路春运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 今日起开售腊月二十九火车票

21-01-12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1年铁路春运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

  今日起开售腊月二十九火车票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春运购票日历”,1月12日可以购买2月10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除夕(大年三十)当天的车票1月13日起售。返程方面,正月初五(2月16日)、初六(2月17日)为返程高峰,旅客可在1月18日和1月19日开始购买这两天的火车票。

  节前兰州始发列车余票充足

  根据历年客流规律,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日分别为2月7日和2月17日,兰州铁路局日均发送分别为35万、42万人左右。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客流较集中的车站有:兰州、兰州西、天水、天水南、秦安、银川、甘谷、陇西、定西、陇南、武威、张掖、张掖西、嘉峪关、嘉峪关南、庆阳等站。

  记者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除夕前的车票抢购并不火爆。兰州火车站始发列车截至1月12日余票信息显示:目前,上海、杭州、嘉峪关方向硬卧票额较多、硬座票额较少;深圳西、长庆桥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发售完毕;厦门方向硬卧票额较少、硬座票额充足;北京、青岛、成都、泰州、宁波、乌鲁木齐、温州方向硬卧票额、硬座票额均较多;广州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充足。

  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零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外省入境来甘人员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

  春运即将来临,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

  为了做好外防输入,我省将做好从甘肃入境人员的闭环管控,加大对外省入境集中隔离期满后来甘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实施继续居家隔离14天,其间,进行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对于外省中高风险区来甘人员,我省将严格排查管控,同时将把牢“两站一场”关口,严格落实乘客旅居史排查、实名制售检票、查码验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措施。

  目前,兰州针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须持绿码,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监测,体温正常可安全有序流动。中风险地区来兰人员: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移交目的地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于首次核酸检测后第7天至第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立即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来兰人员:到达目的地集中隔离14天,进行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 甘肃省规范县乡级单病种付费管理工作降低门诊治疗为主的病种付费标准 甘肃省规范县乡级单病种付费管理工作降低门诊治疗为主的病种付费标准
  • 兰州市安宁区检查节前市场 兰州市安宁区检查节前市场
  •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兰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侧记
  • 兰州城关区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 兰州城关区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
  • 兰州:人大代表 陆续报到 兰州:人大代表 陆续报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刑案持续五年保持连降势头 2020
2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
3   肃南县多措并举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
4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5   小康路上 足印铿锵——高台县脱贫攻坚
6   去年1月至11月甘肃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
7   指甲油的新用途!练就鲜艳迷人的敦煌彩
8   甘肃返乡学子青睐电商创业 "网上认养"
9   甘肃农产品进出口强劲增长 农业国际区
10   甘肃非遗数字化焕“新生”:让更多年轻
11   甘肃定西8000多贫困劳动者成为“新福州
12   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实现破题开篇
13   甘州:2020年为企业减免社保费超9600万
14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15   2020年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