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及分项活动“颂今声乐作品群星演唱会”即将拉开帷幕

20-12-25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为了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地域文化展示和文旅演艺项目交流平台,积极推动甘肃省文旅演出产品走向全国,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将于12月30日至明年1月1日在兰州大学体育馆举办,这也意味着2021年元旦的兰州歌坛将迎来了一场原创音乐盛宴。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由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主办,以“聚焦文旅合作、融合经贸发展”为宗旨,突出“展文演之势、合产业之谋、促文旅融合、创时代精品”的主题,大力发展甘肃省文旅事业,创造更多文旅演艺精品。交流会设民间艺术专场展演、“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颁奖文艺晚会、“情系兰州·星耀陇原”颂今音乐作品演唱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作为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的压轴节目,《情系兰州 星耀陇原—颂今声乐作品群星演唱会》晚会的幕后主角,就是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著名音乐制作人吴颂今。

  吴颂今一岁多时随父母从老家江西来到兰州,小时候,兰州流行的花儿、秦腔、还有黄河剧场的《小二黑结婚》等歌剧给他埋下了音乐种子。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后,吴颂今从老家江西转战广州音像歌坛,并在中国歌坛默默耕耘了半辈子,培养了杨钰莹、陈思思、周亮、小曾等一批知名歌星,创作出了《军中绿花》《茶山情歌》《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小手拍拍》等传遍大江南北,影响老中青少四代人的歌曲。 

  在5月份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式上,吴颂今表示,将特意在兰州举办一场原创音乐盛会并创作几首歌曲,献给第二故乡,感恩回报兰州的师友与歌迷。据悉,本次演唱会,曲目除了《风含情水含笑》《情哥去南方》《我的老班长》等经典老歌外,还有他特意为本场演出创作的两首新歌,分别是晚会主题歌《梦回兰州》和《老爷爷找童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