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甘肃举行

20-12-23 11:1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人民网陇南12月23日电(魏怡)12月22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甘肃省人民政府、世界旅游联盟、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共同主办的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百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签约仪式。人民网 魏怡 摄

  围绕“牵手‘一带一路’共建美丽乡村”这一主题,与会代表探讨了如何借助“一带一路”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围绕乡村治理、村庄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与会代表对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进行分享和交流。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乡村是美丽国家、美丽省区最深厚的底色和最亮丽的成色。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中,让美丽乡村成为如意甘肃的特有气质。去年10月,在海内外相关各方通力协作下,甘肃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成功举办了首届论坛,开创了“一带一路”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的先河。时隔一年,各方朋友再次相聚,以“牵手‘一带一路’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阐述先进理念、宣讲前沿观点、分享成功经验、深化交流合作,为我们带来了又一场充满智慧火花、激发头脑风暴的思想盛宴。

  据了解,本次论坛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共签署1个协议、46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约为101.63亿元,主要涉及供应链建设、营养健康、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及文化旅游等领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
2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
3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
4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
5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
6   【溯源甘肃】贾诩:出自陇上的汉末三国
7   用心呵护“夕阳红” ——记2020年全国
8   金昌为75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32万元
9   让孩子共享教育的蓝天 ——通渭县教育
10   供暖以来兰州输气分公司累计输气8.7亿
11   《大梦敦煌》连演三场受金城市民欢迎
12   调结构 促发展 惠民生 ——临夏州加快
13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
14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
15   古树新貌迎嘉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