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推进新产业开发 助力高质量发展 苏君与甘肃科技投资集团总经理吴树宏座谈

20-12-15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推进新产业开发 助力高质量发展

  苏君与甘肃科技投资集团总经理吴树宏座谈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黄武)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苏君与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树宏座谈,双方就凹凸棒石资源高效开发和高值化应用进行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永生,副市长贾汝昌及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参加座谈。

  苏君首先对吴树宏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说,白银市凹凸棒石资源优势明显,我们在凹凸棒石材料的应用基础、工程化研究、产业化开发以及凹凸棒石资源高值化利用方面做了一些功课,但开发利用尚处于初期。凹凸棒石也是省政府重点关注且优先发展的产业。希望甘肃科技投资集团能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等方面服务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双方在土壤修复、纳米材料等多领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凹凸棒石从生态农业领域向工业领域的高值化转移,促进凹凸棒石产业优化升级,共同构建凹凸棒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助力白银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君指出,凹凸棒石的应用前景广泛,相关部门要对全市凹凸棒石资源进行整合、保护和利用,对凹凸棒石矿藏的品质进行甄别和区别,从而提高其研究价值。要积极推进相关技术成果在我市推广应用,推动凹凸棒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从研究成果、开发利用、市场应用等多方面考虑,打造凹凸棒石的全产业链条,将白银市的凹凸棒石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

  吴树宏表示,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科技领域整合资源,在新领域培育新产业,确保“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发展。同时,将积极探索地企双方在凹凸棒石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方向,为进一步深度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为白银实现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