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社会各方齐聚力 助推人口普查顺利进行

20-12-0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聚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社会各方齐聚力 助推人口普查顺利进行

雁北街道商会人口普查入户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为人普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员力量。在城关区雁北街道,就有这样的一支社会力量——城关区工商业联合会雁北街道分会和兰州金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他们积极发挥社会责任意识,主动请缨参与其中,利用日常的物业管理优势,让该辖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1

  数据精准 组织细密

  李旺明是兰州金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员,负责新港城小区物业服务。在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初始,该物业抽调一线20多名员工参加人口普查前期培训考核,李旺明就是其中之一。“市人普办专门请专家到街道给我们培训,从书面到模拟再到考核,系统全面的培训让我对人口普查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李旺明用“周密”“精准”“面广”三个词来形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点滴。

  新港城小区户多人杂,物业的配合和参与,给该辖区人口普查工作带来很多便利。“小区共有5964户,人口普查每户基本要入户3—6次,在电子设备中录入住户的家庭情况、个人信息等,哪怕一个数字或名字中错误的同音字,都将影响此次人口普查审核的成功概率。”李旺明介绍,因在该物业已有20年的工作经历,他和小区住户之间基本建立起信任的桥梁,每次入户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相关证件,住户都十分热情,配合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因住户对物业人员的认识度、理解度、配合度提高,大大地提升了该小区人口普查的工作效率。

  2

  主动请缨积极参与

  城关区工商业联合会雁北街道分会自今年成立以来,在雁北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开展了帮农滞销——农特产品进社区等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分会各成员单位互帮互助、互相交流学习促发展。在此次人口普查中,雁北路街道分会再次主动请缨,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安排,报名参加。兰州金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就是城关区工商业联合会雁北街道分会其中一员。

  “配合社区、服务业主是我们的宗旨。雁北街道辖区大型住宅小区多,人口流动性大,人口普查工作量大,难度大,得知社区人员不足后,我们积极报名参加,并抽调人员配合社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城关区工商业联合会雁北街道分会副秘书长魏岩琳说。

  3

  社会力量为人口普查工作添动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自开展以来,因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给我们基层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人口普查工作人手不足的情况下,通过社区党建引领物业的契机,辖区物业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按时推进人普进度,精准化、高质量完成了本次人普工作。”雁北街道雁滩大桥社区书记沈金磊对此次社会力量协助社区开展人普工作给予肯定,新港城金房物业通过创新物业服务,充分发挥物业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将基层党组织优势转化成工作优势,形成“党建+人口普查”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2月20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增4处电子警察 12月20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增4处电子警察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 雪后的通渭县华家岭美成了童话世界 雪后的通渭县华家岭美成了童话世界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推动省直机关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 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推动省直机关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
  • 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桂林开幕 线上线下推介 “如意甘肃”吸引旅行商眼球 2020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桂林开幕 线上线下推介 “如意甘肃”吸引旅行商眼球
  • 津门传暖流 天津苗苗义工携手甘肃“新年新衣”在行动 津门传暖流 天津苗苗义工携手甘肃“新年新衣”在行动
  •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初步
2   兰州新区打造15分钟中医药健康服务圈
3   国家发改委通报“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
4   兰州市水务局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排查
5   甘肃省已连续247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6   甘肃省拟新增82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7   社会各界伸出援手 助力宁俐雯早日康复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
9   中川机场三期空管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10   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督查
11   兰州市科技局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   团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3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4   12月20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增4处电子警
15   李荣灿调研城建项目时强调:以人民为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