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2-0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2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马自学作的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有力有效的整改落实作为依法履行职责、矫正落实偏差、提高治理能力、强化自身建设的重要功课,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作的关于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分配使用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中央财政发行抗疫特别国债1万亿元,分配我省123亿元,用于支持基层落实“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省人民政府提出了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和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吴万华从国资系统企业基本情况、国资系统国有资产监管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作的关于2019年度甘肃省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

  5月中旬至9月上旬,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4个市10个县(区),通过实地检查,面对面征询公证人员、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省贯彻实施公证法的情况。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世红作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元忠作的关于检查《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条例贯彻实施的总体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副组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百战作的关于全省贫困县乡镇寄宿制学校冬季供暖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我省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分类施策,扎实有效做好农村学校供暖工作,目前,全省农村中小学校总采暖面积达1600余万平方米。报告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副组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为民作的关于全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指出,我省积极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努力提升养老机构硬件水平的同时,把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的基础工程,但工作中还存在人才队伍不够稳定、专业化水平不高、保障措施待完善等问题,报告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宁金辉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