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与通信企业共享杆塔资源促进5G建设

20-11-26 18: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世赟

  新华网兰州11月26日电(记者张新新)近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分别与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签署《新型数字基础共享共建及5G创新应用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进杆塔共享、站址资源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破解5G建设中的选址难题,加速甘肃5G建设。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与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签署协议    

  据了解,5G基站建设量大、点多,但选址困难也成为不少地方5G建设的拦路虎。相关人士介绍,在城市中4G基站的覆盖半径为200米左右,而5G基站的覆盖半径只有100米,覆盖同样的区域,5G的基站数量要达到4G基站的3-4倍。

  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网络发展部主管邹鹏表示,在城市中,随着楼房越建越高,加之没有预留相应的通信基站站址,能符合条件的楼顶基站站址越来越少,不少地方5G选址难问题突出。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与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签署协议

  与此同时,电力公司则拥有丰富的基础资源设施。甘肃电网位于西北电网中心,是西电东送的重要通道、西北电力交换的枢纽,拥有大量可搭载5G设备的杆塔资源,可为5G建设提供优质的站址资源。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合理利用电力公司基础资源的优势,可有效解决5G基站选址难、建设周期长、投资成本高等问题,有效提升5G建设速度,实现电力公司与通信企业的互利共赢、降本增效。(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五小”产业托起妇女致富梦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五小”产业托起妇女致富梦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州:跃马扬鞭踏征程 绿色发展谱新篇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州:跃马扬鞭踏征程 绿色发展谱新篇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礼县:标准化建设“擦亮”特色农产
2   “蔬”写富民新篇章——产业扶贫看甘肃
3   “羊”眉吐气奔小康——产业扶贫看甘肃
4   孙雪涛:让网络红利惠及贫困群众 为减
5   【快讯】林铎在省发改委调研指导“十四
6   搭上东西部扶贫协作“快车” 定西渭源3
7   暖心儿童剧 守护成长梦(图)
8   临泽蓼泉镇:做强温室蔬菜 促进农民增
9   山丹东乐镇:新农村 新画卷 新生活
10   临泽沙河镇:文化下乡来 百姓乐开怀
11   临泽沙河镇:“农民夜校”丰富群众文化
12   山丹:多措并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13   阿克塞:为困难群众就医“兜底”
14   漳县新寺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15   靖远: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
分享到